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莆田分行 > 正文

邮储银行全国推广三农金融事业部改革

2017-06-01 15: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6月1日讯 为贯彻落实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加快完善邮储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运作机制,5月24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召开会议,全面部署三农金融事业部改革全国推广工作,标志着邮储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改革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邮储银行董事长李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国华指出,邮储银行成立之初,就明确了服务“三农”、服务城乡居民的责任与使命。成立三农金融事业部,不仅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有利于充分发挥邮储银行优势和特色,增强全行在涉农金融领域的差异化优势。全行要树立全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以事业部改革为契机,全面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助推农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发展,支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更好地践行普惠金融。他要求全行提高认识,深刻理解三农金融事业部改革重大意义;明确重点,牢固把握改革关键环节;高度重视,积极做好改革组织推广;紧抓发展,实现改革与发展双促进;强化风控,切实保证改革平稳推进。

此次会议从改革目标、改革原则、功能定位、边界划分、治理结构、人员配备、经营管理机制、改革组织实施等八个方面全面部署了三农金融事业部改革推广工作,要求邮储银行各级机构认真组织研究,结合自身实际,有计划、有步骤落实事业部改革工作。

2016年、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连续两年对邮储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2016年9月,邮储银行总行三农金融事业部组建成立,随后,广东、吉林、内蒙古、河南、安徽五家分行相继启动改革试点。试点期间,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改革成效初步显现,有效增强了邮储银行服务“三农”的专业化能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