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城厢霞林食药监所开展高考前食品安全检查

2017-06-03 17:06  蔡冠清 蔡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执法人员检查食堂食品留样冰箱

东南网莆田6月3日讯(通讯员 蔡冠清 蔡震 文/图)6月1日至2日,城厢区食药监分局霞林食药监所执法人员重点对莆田一中、莆田五中两家高考考点食堂进行全面检查。主要审核检查食堂高考期间的菜谱、进货渠道、人员健康证、餐具消毒、留样制度等方面内容,并和学校签订承诺书、责任书、监督意见书。同时,该所还对莆田一中、莆田五中校园周边的食杂店、餐饮店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此次共检查食杂店、餐饮店35家,发放监督检查意见书35份。

执法人员检查学校小卖铺

据悉,此次检查主要是针对夏季气温较高所导致的食品容易腐败、细菌容易滋生等重点事项,有力促进校园食堂及校园周边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保障了高考和中考期间的食品安全。

执法人员检查学校周边餐饮服务单位

在高考期间,城厢区食药监分局还将在各考点派驻监管人员负责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市民若在就餐期间遇到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电话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2270668或12331。

莆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城厢分局提醒考试注意饮食安全:

一、理性消费。考生最好在学校食堂或家里就餐,在外就餐应选择就餐环境卫生整洁的餐饮店,不去卫生差、无证的餐饮店用餐,不食用街头摊点、摊贩经营的食品。购买食品要到正规的超市、商店购买,仔细查看外包装是否完整,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标识是否齐全,不购买、不食用来历不明的食品。

二、合理饮食。要注意科学饮食,注重营养搭配,多食用清淡营养的食品,少食用油腻和生、冷食品,不喝生水和散装冷饮,切忌暴饮暴食;不食用各种凉拌菜、卤水产品和容易导致身体不适的饭菜;尽量不食用四季豆、野生蘑菇、鲜黄花菜、皮蛋、生食海产品等高风险食品。

三、注重卫生。就餐前应洗手并注意餐具卫生,避免交叉污染;尽量不食用隔夜饭菜,注意辨别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不要吃变质、外包装标识不全或超过保质期限的食品;食用时令瓜果前要充分浸泡、洗净,最好去皮后再食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