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华峰实业公司被指爆破扰民 回应称会加强管理

2017-06-06 11:03  徐嘉馨 吴炳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6月4日讯(见习记者 徐嘉馨 本网记者 吴炳端 王龙风)日前,家住莆田荔城北高镇坑园村的林先生拨打东南网莆田新闻热线0594-2535366反映,称福建华峰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峰实业”)在北高镇坑园村开发产业园,开发过程中涉及爆破作业,不仅噪音大,而且还导致房屋发生震动,担心存在安全隐患。对此,相关部门回复,该项目是正常爆破作业,手续完整,居民房屋震动属正常情况,并会加强监管。

林先生告诉东南网记者,华峰实业所爆破的“小山”在自家房屋的西南面,距离居民区不到50米。“今年3月份起,华峰实业就开始不定时用炸药整平‘小山’,不仅噪音大,而且我和家人时常会感受到房子在震动,所以很担心存在安全隐患。”林先生说。

据了解,福建华峰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织造、销售于一体的集团化科技纺织企业,行业涉及鞋业、服装、婴儿用品、汽车用品及家纺领域。对于村民反映之事,该公司工作人员张先生解释,当下华峰实业正在开发华峰运动用品产业园,主要生产鞋材面料。“在爆破工作的进行中,公司找的是的第三方爆破公司来进行作业,相关手续完整,对于给民众造成的不便,我们也会加强管理。”张先生说。

莆田荔城北高镇镇长陈智勇表示,华峰实业投资建设的项目是省里的重点项目,所有爆破作业均按照正常的法定程序进行报批,并由专业、规范的爆破公司进行操作。陈智勇坦言,施工过程中,确实会给附近居民生活带来一定程度上的影响,为此会继续加强监管。

此外,荔城公安分局也表示,该项目系正常爆破作业,手续完整,且爆破距离、幅度均在合理的范围内。据介绍,该项目爆破时间选在白天天气晴朗的时候,村里也有张贴相关公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