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城厢区 > 正文

莆田城厢坂头小区旁 垃圾乱堆还随意焚烧

2017-06-07 11: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现场有多处明显焚烧的痕迹

东南网6月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养东/文 马俊杰/图)“小区旁垃圾随意堆放,还经常有人点火焚烧。”昨日,有莆田市民致电海都新闻热线反映,城厢区霞林街道坂头小区旁的一块空地,是垃圾焚烧重灾区,楼上居民常遭浓烟熏。记者了解到,该小区由坂头村委会负责管理,工作人员表示,因不少业主装修,该空地用于临时堆放建筑垃圾,对于现场随处可见焚烧后的痕迹,该工作人员却称,平时不见有焚烧。

居民:常有人焚烧木材等浓烟呛人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霞林街道坂头小区,该片空地位于居民楼和团结路之间,小区居民进出也多从该处经过。记者看到,空地上除了中间被踩出的一条土路,两边都堆放了不少建筑垃圾,有废弃石块、油漆桶、木板等,现场有一股难闻的气味。

记者注意到,这些垃圾覆盖了上百平方米空地,其中多处都有黑色灰烬,有些木材被烧了一半,油漆桶被烧得乌黑。“垃圾堆高了后,就会有人点火焚烧。”途经居民郑女士说,她就住在旁边五楼,每次烧垃圾时,浓烟都会冲进家里,整间屋子被熏得乌烟瘴气。

不少居民告诉记者,这块空地成为建筑垃圾倾倒点已有很长时间,虽然有时候会有车拉走,但赶不上倾倒的速度,而平时的焚烧现象更是困扰着周边居民,希望有关部门能进行整治。

部门:空地为临时堆放点没见焚烧

坂头小区业主多为原先坂头村村民,该村村委会办公室就在小区里。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该空地也是小区用地,因考虑目前小区有众多业主正在装修房屋,难免会产生建筑垃圾,于是便让业主将建筑垃圾临时堆放在空地上。

随后,上述工作人员还与记者一同前往查看,现场还看到了有业主推着石块等倾倒在该处。“不可能每天都有车来清运,只有量较多时,才会清理一次。”虽然现场能明显看到焚烧的痕迹,但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平时并未见焚烧,也不可能产生浓烟影响周边住户。

霞林街道有关工作人员表示,有关负责人将前往查看,禁止随意露天焚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