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直击2017年高考第一天 全城助力为考生加油

2017-06-07 18:51  徐嘉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http://pt.fjsen.com/dnsp/2017060701.flv

莆田市一中考场外

东南网莆田6月7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徐嘉馨 文/图)6月7日上午9:00,,全国统一高考正式拉开帷幕。在这场无声的人生战役中,除了考生、家长,交警、食药监等部门,还有莆田市山里人家等企业作为“后勤部队”,都在积极地为2017届高考学子保驾护航,贡献一份力量。当天上午,东南网记者走访了莆田市第一中学、莆田第四中学、莆田第二中学三个考点,直击高考第一天部分考点情况。听听相关部门、企业志愿者和家长们的声音。

交警在考点附近维护周边交通安全畅通

“今年我们对考点周围进行交通管制,提前在一些容易堵车的地方进行分流,确保沿线的道路畅通,同时也减少一些不必要的噪音,为考生提供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大队将所有人员都集中到路面上,分布在考点周围,通过摆放高考路面标志,最大限度将考点周围的环境维护好,为考生提供好的考试环境。”现场交警说。

“为了保障今年高考顺利完成,我们荔城食药监分局出动十来批次的人员到各个考点的食堂进行重点检查。我们主要对原料的进货来源、供货凭证,以及食堂的环境卫生、消毒进行重点把关,有效保证高考期间的食品安全。”荔城西天尾食药监所所长蔡先生说。

山里人家为考生家长送清凉

“这是我作为山里人家的一份子第三年参加爱心送水志愿行动。高考期间天气炎热,我们在全市二十个考点的考场外都有设立补给点,希望能为校内的考生和在考场外焦急等待的家长送去一份清凉。”山里人家后勤总负责陈女士如是说。

家长与“状元爷”合影

“今年我们不仅为高考学生准备了‘高考加油水’,还特地请了一位‘状元爷’来到现场,希望祝福考生金榜题名。”老蒲鲜工作人员说。现场,东南网记者看到,有一名身穿状元服的工作人员为考生家长送水,不少家长还跟他合影。

“早上7点我们就过来了,希望他放松心态,正常发挥!”莆田第一中学考生家长杨女士对记者说。

“弟弟不知道我和妈妈今天会过来等他,我们还准备了‘高考爱心餐’,祝福他考试取得好成绩。”哲理中学考场外,魏女士说。现场,魏女士还把儿子带来一起为正在考试的舅舅加油!

“孩子,我想对你说,你很懂事也很优秀。我们常年在外工作忽视了对你的陪伴,希望这次你考出好成绩。今后,妈妈抽出更多的时间陪伴你。”莆田第四中学考场外的郑女士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