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城厢区 > 正文

莆田一饭店煤气罐泄漏引发爆炸 卷帘门被炸飞

2017-06-08 11: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莆田:煤气罐泄漏引爆 饭店卷帘门被炸飞

店主黄先生指着当时漏气的煤气罐仍心有余悸

东南网6月8日讯(海峡都市报见习记者 陈海容/文 马俊杰/图) “一家饭店发生爆炸,东西都被炸飞了出去。”昨日,有市民反映,6日早上6时许,莆田城厢区腾达路西沙社区的一家扁食店不知为何突然发生爆炸,店面的卷帘门、防盗网以及店里各种设施都被炸飞到了马路上,现场十分惨烈。昨日,记者走访事发现场,店前堆放着被炸坏的设备及吊顶,现场一片狼藉。城厢警方初步判断,可能是店内煤气罐漏气引发爆炸,具体的爆炸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现场:店面前堆放炸坏的设备、吊顶木材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事发现场,发生爆炸的扁食店前堆放着各种被炸坏的电器设备及大量吊顶木材。店主正在清扫店内卫生,地板上都是水渍,店里消防管道还在不停地滴着水,现场依旧一片狼藉。

据了解,这起爆炸意外发生在早上6点10分,当时,店主及家人正在二楼休息,所幸无人员伤亡。“我6点起床上厕所,6点10分就听到楼下一声巨响。”店主黄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在听到爆炸声后,立马跑下楼查看,发现店里的东西被炸飞了出去。黄先生说,当时他跑下楼时并没有闻到煤气味,煤气罐也还在原地,突然的爆炸他也很吃惊,不知道是何原因。

莆田:煤气罐泄漏引爆 饭店卷帘门被炸飞

店前堆放着被炸坏的设备及吊顶木材,现场一片狼藉

店主:刚开张3个月爆炸后损失好几万

记者跟随黄先生来到店内,煤气罐放在店铺中央,距离大门还隔着一扇铝合金门和一扇木门。爆炸后,店面的卷帘门、防盗网以及店里各种设施都被炸飞到了马路上,不锈钢的后门也被炸飞了。“凌晨2点关店面,6点多就发生了爆炸,幸亏当时家人都在楼上休息,自己也还没下楼,不然后果不堪设想。”黄先生说起当时的爆炸仍心有余悸。

“饭店刚开张3个月,本钱都还没赚回来,就发生了这事。”女店主告诉记者,他们是华亭镇本地人,在此处做扁食生意,这一场爆炸意外,店里的设备和刚装修好的吊顶也都被炸坏了,损失了好几万。记者发现,煤气罐上方就是消防管道,还一直往外漏水,地面上都是水渍。女店主说,消防管道里的水引进去才两天,爆炸发生后,管道被炸裂,就一直往下漏水。

警方:初步判断是煤气泄漏所致

黄先生告诉记者,靠近大门的位置放着一个煤炉,当时正在烧水,店里大部分电器都关了,只剩一台冰柜插着电。爆炸发生后,华亭派出所、消防等部门都赶到现场查看有无人员伤亡,调查是否人为所致。

记者了解到,一般情况下,煤气罐里面只有煤气,没有氧气也没有明火或火星,是不会发生爆炸的,但当气罐、阀门或气管等发生漏气,与空气按一定比例混合,并遇到明火或火星等就会发生爆炸。其实,这也并不是煤气罐爆炸,只是泄漏到空气中的煤气在空间中发生爆炸。

城厢警方表示,目前初步判断是煤气罐漏气导致的爆炸意外,具体的爆炸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确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