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荔城区政协组织政协委员视察西天尾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2017-06-09 20:14  吴炳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http://pt.fjsen.com/dnsp/2017061003.flv

绿道整洁。洪雪琼 摄

现场督导。洪雪琼 摄

东南网莆田6月9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 通讯员 卓祥云)6月9日上午,莆田荔城区政协民主监督视察小组一行10人深入西天尾镇,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察看等形式,对西天尾镇的“美丽乡村”和“文明创城”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民主监督,提出8条整改意见和建议,西天尾镇立即组织相关人员,立说立行,马上整改。

荔城区政协副主席肖超山分析了共建美丽乡村、文明创城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出了民主监督的要求。市、区政协委员在实地察看中指出环境卫生、生活污水排放、占道乱停放等几项较为突出的问题,需打好长期持久战,发动市民的力量共同参与、共同建设。

西天尾镇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以干部挂钩的形式,划分责任清单,一对一切实落实文明创城和共建美丽乡村行动,聘请12名政协委员为文明监督员、25名各界人士为文明督导员,负责对集镇和村居的美丽乡村和文明建设进行监督和督导,发现一处整改一处;重点对西天尾镇的南少林路、同心路、荔涵大道、九华路以及新旧农贸市场的流动摊位、交通秩序、车辆停放、环境卫生等问题进行了大力整治。

当天还分发了1000多份文明倡议书宣传单,整治乱摆摊15多家,乱停靠25辆次,乱扔垃圾20多处,乱张贴30多处等等。

据悉,西天尾镇已经聘用180多名卫生员,设置了120多处垃圾箱,运行了5辆洒水车,新划设500多个停车位,投入10多万元规划建设户外文明公益广告,文明建设和美丽乡村取得了可喜成效,商店店面门前卫生整洁,车辆停放整齐;后卓溪等河道干净,未出现污染情况;盘龙山庄等小区绿化和卫生状况良好等等。

此次现场察看、现场督导、现场整改,再一次有力地宣传了西天尾镇的文明城市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不仅现场纠正商贩的不文明占道行为,更让市民感受到了文明建设的长远好处,鼓励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城市文明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工作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