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走进SOS儿童村

2017-06-11 12:38  李妙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心理辅导讲座

东南网莆田10月11日讯(本网记者 李妙珠 文/图)为促进少年儿童身心健康,6月11日上午,莆田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走进中国莆田SOS儿童村社区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并赠送相关图书。

赠送图书

本次活动特邀莆田哲理中学老师许方霞为中国莆田SOS儿童村社区20名小学生作了题为《合作助我成长》的团体心理辅导讲座。活动中,许老师从观看视频《千手观音》引入合作主题,通过互动游戏、引用故事等形式,让学生分享游戏体验心得,帮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什么是合作,如何合作,合作的重要性及产生的效果。

互动游戏

“这次团体心理活动中的互动游戏看似简单,但是需要整个团队的力量,若中间出现一个人不团结、不配合,我们就没办法达成目标,这也告诉我们在团队中团结就是力量。”参与者梁婷说。

莆田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工作人员祁淑莺介绍,莆田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由莆田市委文明办主办,主要为莆田全市未成年人提供心理服务的专业性和公益性机构。辅导站通过开设专门课程、组织专题讲话,开展心理咨询、开办家长学校等多种形式的教育及辅导途径,全面深化莆田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有效促进少年儿童身心健康,促进莆田市心理健康事业的顺利发展。接下来,该站还将走进莆田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附近社区开展亲子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