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17生态文明试验区贵阳国际研讨会6月17日举行

2017-06-12 16:58   来源:多彩贵州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7生态文明试验区贵阳国际研讨会6月17日举行

主体活动创新推出1+9模式,还有10大配套活动

2017生态文明试验区贵阳国际研讨会定于6月17日在贵阳举行。届时,近400名政商领袖和专家学者将齐聚贵阳,以“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共享绿色红利”为主题,展开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6月6日,2017生态文明试验区贵阳国际研讨会暨“贵州生态日”系列活动首场新闻发布会在贵阳召开,贵州省发改委副主任、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研讨会省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美钧介绍了本次研讨会和“贵州生态日”系列活动的总体考虑和筹备情况。据悉,研讨会将采取“1+9”的模式,由一场研讨大会和九场专题研讨会组成。此外,贵州省各部门还将陆续举办涉及10个领域的10个配套活动,活动凸显四大特色,极具看点。

主体活动采取1+9模式

据张美钧介绍,今年生态文明试验区贵阳国际研讨会暨首个“生态日”活动,瞄准高质量、特色化、精品化的目标谋划了多领域、立体化的系列活动,影响范围大、受众面广。计划于6月18日“贵州生态日”及其前后,围绕“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共享绿色红利”主题,举办1项主体活动即生态文明试验区贵阳国际研讨会和10项配套活动。

其中,主体活动在原来的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基础上作了调整,以“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共享绿色红利”为主题,将延续往届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办会宗旨、理念、模式,大胆实践创新,采取“1+9”的模式,由一场研讨大会和九场专题研讨会组成,九场专题研讨会由国家有关部委、有关国际组织和机构主办,省相关部门承办。

与此同时,6月18日前后,由贵州省各部门牵头陆续举办涉及10个领域的10个配套活动。主要活动包括由省水利厅牵头举办的“保护母亲河·河长大巡河”活动、由省农委牵头举办的“贵州绿色农产品‘泉涌’攻略”系列活动、由省环保厅牵头的“双十”宣传活动、由省发改委牵头举办的“全国节能宣传周暨低碳日”活动、由省总工会牵头举办的“绿色增效劳动竞赛”活动、由团省委举办的“多彩贵州·青春绿动”青少年生态文明知行周(10个活动请写全,但去掉检察院那个活动)等等,每项活动都将突出亮点、独具特色。

整体活动凸显“四大特色”

本次研讨会凸显四大特色。

首先,突出国际性和专业性。研讨会将彰显“知名品牌、著名平台”的国际影响力,嘉宾邀请按照“专业化、高端化”要求,国际组织主要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在嘉宾中的比例进一步提升,充分展示专业化的研讨特点,将更多地从全球视野关注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其中的国际咨询委员会闭门会议,一方面将探讨在当前国际形势下,尤其是在美国宣布退出《巴黎协定》的大环境中,论坛如何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发挥好国际影响力,推进可持续发展;另一方面将围绕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探讨如何更好发挥咨询委员的引导和动员作用,深入推动绿色合作,让百姓获得更多生态红利。

其次,将突出先行先试。今年,中央首批的福建省、江西省和贵州省三个“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和全国近20个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齐聚一堂,共同举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专题研讨会”,重点围绕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改革任务,与专家一道深入研讨生态文明建设理论,总结分享先行先试经验做法,形成更多共识和倡议,着力推动国家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综合试验平台建设,加快形成可在全国复制、推广的制度成果。

再次,突出论干结合。“既要论起来,又要干起来”是此次活动的总体要求,以理论指导实践,以实践修正理论。系列活动采用立体化、矩阵式的模式,从点、线、面到官、产、学、媒、民各级联动,让干有论的基础、论有干的支撑,确保论出风采,干出实效。

最后,突出共享共建。“共享绿色红利”是践行生态文明理念的生动实践,也是实现生态良好、提升人民绿色获得感的重要途径。此次研讨会将从生态文明制度红利、绿色产业和绿色产品红利、环境质量红利等方面探讨最高端、最前沿、最精华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同时,劳动是获得红利的前提与基础,红利是劳动的产出品。活动将以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为最终落脚点,吹响共建冲锋号,发出共建好声音,讲好共建好故事,积极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张美钧最后表示,希望通过媒体向世界发声,诚挚邀请关心、关注生态文明建设的国内外各界人士和朋友到贵州作客,共话生态文明,共谋绿色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