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政务 > 正文

台湾村里长代表昨走访莆田市部分村庄展开交流

2017-06-15 08:57   来源: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来莆参加第九届海峡论坛·妈祖文化活动周的台湾村里长等基层代表,前往荔城区西天尾镇后黄社区、涵江区江口镇东大村、城厢区华亭镇涧口社区等地参观考察。我市“美丽乡村”建设成效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

作为第九届海峡论坛·妈祖文化活动周活动之一,此次莆台“美丽乡村”村里长代表交流,以“海峡情、妈祖缘、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共有两岸乡村社区负责人代表100多人参加,其中台湾村里长等基层代表70多人。两岸同胞通过沟通、了解、体验,畅叙“两岸一家亲”情谊。

当日上午,在后黄社区,台湾村里长看社区建设、赏高跷表演,了解当地如何利用古民居古建筑和传统文化发展乡村旅游;在东大村,溪流清澈空气清新,侨乡老宅独具特色,村里长们边走边看,不时拍照留念,并交流探讨发展休闲旅游思路;涧口社区的村庄建设和“互联网+”农业发展模式等令台湾村里长连连称赞。

台中市大肚区山阳里里长陈建智说,莆田发展迅速,参观的几个村(居)道路整洁、村貌漂亮、环境优美。虽然台湾的乡村建设方式和莆田的乡村建设模式不尽相同,但很乐意两岸相互交流借鉴“美丽乡村”建设的经验,共同学习、共同打造幸福美丽的生活家园。

采访中,不少台湾村里长表示愿意和莆田乡村深化对口交流,寻找合作项目,促进共同发展。

据悉,此次莆台“美丽乡村”村里长代表交流自6月12日起至15日结束。交流期间,台湾村里长等基层代表还参观了湄洲妈祖祖庙、北岸贤良港天后祖祠、广化寺、莆田油画城等地,并参加了莆田农业合作项目推介会,就两岸的特色农业、休闲旅游、乡村建设等项目对接交流。(湄洲日报记者 郑已东 吴伟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