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仙游县 > 正文

莆田仙游县一小伙拾20多万财物 交还失主

2017-06-15 15: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包里还有一袋金项链、金戒指等首饰

东南网6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海容 文/图)“一打开包包,发现里面都是钱。”仙游26岁小伙郭志航在路边捡到20多万元财物,为将失物归还原主,小伙一天去现场多次但未等到认领人。后几经波折,根据失主身份证上的地址将财物送回,小伙拾金不昧的精神获市民称赞。昨日,海都记者对此进行了解。

打开捡到的挎包 一看吓一跳

“6月8日上午7点左右,自己开车送女朋友去上班,回来的路上经过城关西门兜附近,在路边的绿化带旁发现了一个黑色塑料袋,从外观看里面像是装了一个包包。”跟记者说起当天拾包的经过,小伙郭志航还十分不好意思。

据郭志航介绍,当时打开塑料袋,发现里面真是一个挎包,再打开挎包一看,可把他吓得不轻,“包包里有好多财物,现金就有1万多元,还有一袋金项链、金戒指、金手镯等首饰,三四本存折以及身份证等证件。”

“当时捡到这个包包时,说实话,心里挺害怕的,长这么大没捡过钱,一捡就捡这么多。”郭志航告诉记者,当时就想着把包包归还给失主,但等了许久一直不见有人来认领。记者了解到,小伙是鲤城街道人,在县城解放西路开了一家美发店,离拾到包包的地方不远。“当天因为送女友去上班,所以起了个大早,后来没等到认领人,赶着回去补觉就将包包暂时带回店里。”后来,店里一得空,他就走到拾包的现场去看看有没有人回来寻找,去了好几趟也没发现失主。

钱包里有一万多元的现金

寻失主无果 从包里身份证上找地址

小伙郭志航寻主无果,灵机一动,想着可以按失主身份证上的地址去找失主,便联系其表弟,和他一同去寻找丢包失主。郭志航告诉记者,“表弟在通信公司上班,负责帮用户连接宽带,对街道之类的比较熟悉,就想着找他来帮忙。”两人几经波折,终于在当天晚上找到了失主的家庭住址。

据郭志航介绍,当时他找到失主家时,看到失主正和家人因为包包丢失的事情吵得不可开交。失主的弟弟告诉记者,当时大家都不知道原来包包是弄丢了,失主怀疑包被家人偷偷藏起来,所以引发了一系列的争吵。看到有人把包还回来,失主对郭志航十分感激,丢失的财物失而复得。失主的家人一个劲地感谢郭志航能把包送回,“要不是好心人把包送回来,我百口莫辩,怎么都说不清楚。”她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