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城厢区 > 正文

莆田城厢区华亭兴沙村修栈道 游客赏花更便利

2017-06-20 15: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荷塘中荷花绽放

东南网6月2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养东 李伟强/文 马俊杰/图)每年6月份,莆田市城厢区华亭镇兴沙村的荷花准时盛开,都会吸引不少游客前往。今年,业主在荷花池中修建了栈道,游客可穿梭在花池中赏花,村道旁还修建了一座民俗馆,游客可在此歇脚,欣赏充满古味的风车、磨具等。记者昨日了解到,兴沙村还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争取到资金补助,今后将拆除临时栈道,修建更宽敞美观的木栈道,同时还将增种樱花、增设游乐设施等,吸引游客。

荷花池中修建栈道方便游人赏花

30多亩荷花池呈现田园风光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兴沙村,目前正是荷花初开之时,在村道旁数十亩荷花池映入眼帘。荷叶大大小小、高高低低地搭出上上下下的“阶梯”,有的荷花才露尖尖小角,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已然怒放,被荷叶托着捧着立在错落的绿色“台阶”上。荷叶上还盛着雨露,一阵风吹过雨露沿着荷叶滴落,呈现一幅美好的田园美景。

眼下的兴沙村充满了绿意,荷花池周边稻田、果树绿如海,映衬着朵朵荷花开。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荷花池新增了临时栈道,游客可穿梭在花丛中,万绿丛中的荷花极显灵气、洁雅,又含情脉脉,为游人送去淡淡的清香。路人或是特地慕名而来赏花的游客,纷纷拍照,将这幅美景保存在相机里。

记者在现场看到,花池旁还新建了一座民俗馆,里面摆放了不少旧时农用工具,有耕具、风车、石磨等,还摆放了一些桌椅,供人休闲观赏。而北边闲置的鱼池,还改建成了水上游乐场,可边划船边享受美景。工作人员介绍,再过半个多月,荷花会进入盛花期,相比去年,荷花池还扩增了10余亩,现已有30多亩。

民俗馆内展示了传统家具和农用器具

明年将建更美的木栈道和凉亭

据介绍,兴沙村还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争取到资金支持,明年将把临时栈道拆除,建更美观实用的木栈道和凉亭。同时还将增种樱花、增设烧烤摊等设施,满足游客吃喝玩乐需求。村主任朱先生介绍,村里将通过这个荷花公园,把村民们自家种植的火龙果、百香果、花生、玉米等农产品摆在周边,游客可直接购买,也可自行采摘,推动村里的旅游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