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政务 > 正文

莆田举行项目集中开竣工暨集中签约活动 林宝金讲话

2017-06-21 09:07   来源: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20日,我市举行项目集中开竣工暨集中签约活动,市委书记林宝金讲话,市领导阮军、林庆生、程强、郑春洪、吴桂芳、卓晓銮、吴立新、沈伯麟、陈志强、吴健明、陈惠黔、郑瑞锦、黄华参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傅冬阳主持。

据悉,今年以来全市共145个重点项目实现开工、总投资384亿元,66个重点项目实现竣工、总投资567亿元;参加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共16个,总投资220亿元。

林宝金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一鼓作气、合力攻坚,以项目保月度、以月度保季度、以季度保全年,确保上半年“双过半”,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他指出,当前,创建美丽中国示范区已经全面铺开,莆田的发展展现出十分美好的前景和广阔的空间。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抢抓机遇,深入实施“一区、一中心、五品牌、九行动”,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林宝金强调,要加强现有企业扶持力度。促进有市场有订单、成长性好的大企业增资扩产、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扶持现有城市综合体、总部经济等发展,着力做大商贸物流业,推动第三产业发展提速增效。要加强产业链招商。围绕我市现有龙头项目,通过以商招商、专业招商、精准招商等,进一步延伸上下游产业配套,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形成新的增长极。要加强平台招商。持续推进6个专业产业园区和11个特色小镇、3个风景名胜区建设,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加大对外推介力度,做到以平台带动项目建设、以项目促进平台建设。要加强民资项目招商。针对我市医疗健康、工艺美术等传统优势产业,要充分发挥民间资本雄厚的优势,进一步加强政府引导和支持力度,积极推动民间资本回乡投资兴业,助推家乡发展。要加强台资项目招商。多研究出台一些优惠政策,组织专门力量,加大电子信息、健康医疗、设施农业、乡村旅游等方面对接力度,确保取得良好成效。

林宝金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审批效率,加强要素保障,深入一线解决好各种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外部环境,确保项目按时按期推进。同时,要进一步提高集约利用土地的意识,不断提高单位面积土地的投资比重、税收比例和使用效益。

在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之前,林宝金等市领导还深入城厢区、荔城区实地调研项目工作。(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