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涵江都邠村一道路破损村民出行困难 国欢镇:将铺设临时便道

2017-06-23 10:46  李妙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与福厦路交界路口,路面开裂

东南网莆田6月23日讯(本网记者 李妙珠 文/图)“道路被车辆碾压得破败不堪,下雨天,车辆深陷淤泥,行人得脱鞋挽起裤腿过。”近日,李女士通过东南网《直通屏山 省委领导留言板》反映,称莆田涵江国欢镇都邠村一通行道路遭附近工地车辆频繁碾压,致部分水泥路变成泥土路,下雨天泥泞不堪,造成村民出行困难,希望相关部门能进行修复。【留言详情】涵江区国欢镇政府表示,将铺设临时便道,方便群众出行。

路面积水、泥泞不堪

现场:

道路部分路段已修复,部分路段有积水淤泥

李女士介绍,涵江国欢镇都邠村里有的道路因修建涵江新医院被封,有的村道较窄只能供摩托车通行,有一条通往福厦路的道路便成了机动车进出的主要通道。但该道路遭附近工地车辆频繁碾压,致部分水泥路变成泥土路,下雨天泥泞不堪,造成村民出行困难。

22日下午,记者来到李女士所反映的路段。在福厦路(保利城附近)与通往都邠村的交界路口,记者看到部分水泥路面已严重开裂,沿着道路往都邠村里走,道路两边都是建筑工地,卡车往来频繁,路边设有“施工区域,车辆慢行,注意行人”的提示牌。一路上,有的路段完好,有的路段坑洼积水,也有的路段是新铺的水泥路。但过了一小桥后,靠近都邠村,有两三百米长的路段出现积水和淤泥,道路两边是拆迁后的废墟。

“这条路有的路段一下雨就是积水,还好损坏最严重的路段前几天已经修好了,今天才开始通行。”村民王先生对记者说,在此之前,雨天时,该路段确实发生过小轿车陷入淤泥动弹不得,骑着两轮车摔得满身是泥,行人根本无法通行等情况。“现在有的人还不知道道路修了,来往的车辆才比较少。”村民严女士说,走这路,雨天必备雨衣、雨鞋,晴天必备帽子和口罩。

部分破损路段已修复

国欢镇政府:

道路已被征用,将铺设临时便道供群众出行

经了解,该道路周边建筑工地为涵江保利城项目。记者随即前往该工程项目经理部了解情况,该项目管理团队一工作人员杨先生表示,群众所说的道路部分属于保利城项目,目前一段损坏的道路已修复。接下来,他们会将其他部分破损的路面以及与福厦路交界处路段修复好。

涵江区国欢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涵江区启动兴涵水都片区改造项目,已完成部分地块的出让和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兴涵水都片区改造地块十一的出让,项目用地共计142亩。群众反映的是都邠村通往涵江城区的道路,该道路在项目的红线用地范围内,已被征用。其中,由福厦路进来经过保利城的路段,是属于保利城项目建设区内的。经协商,施工方将工地围建起来,中间留一条通道以方便群众出行。

该工作人员表示,都邠村在都邠小学旁和戏台附近,尚有两条村道可通往涵江城区,但村道较窄,两机动车交汇麻烦。考虑群众出行确实存在不便,兴涵水都片区改造指挥部和保利集团进行探讨并对接,将绕着已规划好的福兴路,铺设一条临时便道通往福厦路,方便群众出行。“目前该临时便道已经开始填土,因遇下雨天气暂停。”该工作人员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