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延寿中街撤销近百停车位 将设置限时泊位

2017-06-23 12: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撤销停车位之后仍有不少车辆停靠

东南网6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丽明 文/图)“非机动车道上划好的停车位又被撤销了,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昨日,莆田市民林先生致电海都新闻热线反映,市区延寿中街两侧的非机动车道上原本施划了近百个停车位,结果日前都被撤销了。海都记者昨日了解到,这些停车位由于设置不符合规范,被交警部门撤销。考虑到市民停车的需求,交警部门下一步或将在较宽的非机动车道上设置限时停车泊位。

现场:停车位撤销之后 仍停有不少车辆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在市区延寿中街发现,两侧的非机动车道上原本施划的停车位全都被撤销了,现场还有一些没有清理干净的白色停车线痕迹。从痕迹上可以看出,此前这些停车位设置在非机动车道顺行方向的左侧,道路两侧的停车位有近百个。这些非机动车道宽约4米,在撤销停车位后,电动车和摩托车靠右行驶的空间变大了。

林先生告诉海都记者,延寿中街两侧大多为居民区,附近居民的停车需求较大,此前在非机动车道上施划了停车位后,每天都停满了车。海都记者注意到,尽管这些停车位被撤销了,但还是有不少车辆仍然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有市民担心,非机动车道上没有施划停车位,车辆停在其中属于违停。交警表示,在撤销停车位后,车辆如果仍然停靠在非机动车道上,就属于违章停车,将会因此受到处罚。

交警:泊位设置不规范 常导致事故发生

据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介绍,延寿中街两侧非机动车道上的停车位是交警部门撤销的,因为这些停车位设置不合理,开车门时存在安全隐患。按照规定,临时停车位原则上设置在道路顺行方向的右侧,而延寿中街上部分停车位设置在非机动车道的左侧,不符合规范要求。

据了解,车子停在右侧的时候,车上人员一般是用右手打开左侧的车门下车,这个动作会让人侧身观察到后方情况,而反之右手直接打开右侧车门下车,很少会去注意观察后面情况,经常导致电摩骑手撞上突然打开的车门。此外,延寿北街两侧非机动车道上的不少停车位也是设置在左侧,这些设置不合理的停车位下一步也将被撤销。

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停车位的设计规范,设置停车位的非机动车道宽度应超过4.5米,交警部门一般在5米左右的非机动车道上施划临时停车位,延寿中街两侧的非机动车道不少都比较窄,只有4米左右。考虑到市民停车的需求,交警部门下一步或将在较宽的非机动车道上设置限时停车泊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