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共建美丽乡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

2017-06-23 18:55  陈朝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莆田市共建美丽乡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

东南网莆田6月23日讯(本网记者 陈朝杰 文/图)为持续推进共建美丽乡村工作,6月23日上午,莆田市共建美丽乡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召开,市直共建美丽乡村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区、管委会)共建办主任参与会议。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市共建办主任卓继组主持会议并作强调讲话。

会上,各县(区、管委会)共建办主任就前一段时间的共建美丽乡村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报,共建办综合组、考评督察组就各县(区、管委会)共建美丽乡村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提出改进意见,市直共建成员单位就各县(区、管委会)工作进行点评。会议传达了《2017年度莆田市共建美丽乡村示范村基本要求》以及《2017年下半年共建美丽乡村工作重点》征求意见,并明确了莆田市下一步共建工作的重点和要求。

卓继组对各县(区、管委会)共建美丽乡村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点评。他强调:一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共建美丽乡村工作从去年至今已经8个多月,共建工作进入常态化,但部分地区仍存在机构不健全、人员配备不足、保洁队伍不到位、思想认识不足、工作制度不健全等情况,要建立长效机制,不断修订、不断更新、不断创新。二要进一步强化督察检查。市级有每月一评,各县(区)、乡(镇)、社区(村)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不同的督查考评形式。在考评时一定要坚持标准,将发现的问题不隐瞒、不纵容、不遮掩,只有这样才能做到问题的彻底整改。三要进一步加大投入。要求各县(区、管委会)、各乡(镇)在共建工作上加大资金投入,要利用现有利好政策,加快项目建设。只有政府提供优质服务,才能让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四要进一步发动群众,扩大共建美丽乡村的宣传氛围。建议各乡(镇)、社区(村)每隔一段时间举办一场全民活动,通过各种形式,带动群众共建美丽乡村的热情,如建立微信群发动群众进行监督、评选卫生文明户、五好文明家庭等。同时,合理利用各新闻媒体资源,进行广泛宣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