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2017-06-28 08: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6月28日讯 东南网从莆田市纪委监察局获悉,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7年3月上旬至4月上旬,市委巡察组分别对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教育局、市环境保护局、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突出政治巡察,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盯“三大问题”、紧扣“六项纪律”、紧抓“三个重点”,广泛开展个别谈话、深入实地调查、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意见,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要求。林宝金强调,巡察是党内的“政治体检”,要透过现象看本质,突出政治高度,体现政治成效。要抓好整改落实,直面问题,找出病灶,举一反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加强成果运用,坚持抓早抓小、挺纪在前,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追责问效,让党员领导干部真正受到触动,进而起到震慑敲钟警示的作用。要深化推进巡察,强化党员干部的学习意识,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党员意识;督促各级党组织真正把主体责任担起来、把监督责任扛起来,推动解决困难问题,提升工作水平,助推莆田发展。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市委各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日前,市委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巡察发现的问题。

市委巡察一组巡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不强,“一岗双责”履行不力,党组议事规则执行不规范,“三重一大”制度执行有偏差,对局务会议违规决策行为把关不严。党建工作重视不够,日常监管工作制度建设缺失,廉政风险大,民主生活会反映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意识不够,工作不扎实作风不深入,执纪监督失之于宽、失之于软。政府采购、财务和项目管理等内控机制不健全,业务培训弱化,源头防范机制未建立,事权划分不合理,统筹协调缺乏主动。执法处罚标准不一,监管重点不突出,风险防控不到位,执法后续处置工作跟踪督促落实不到位,整改、溯源、召回制度落实不力。

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教育局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对直属单位党建工作指导不力,多个支部未按时换届,“三会一课”制度不健全,有的支部发展党员力度不够。教学质量有待提升,学校规划布局未有效落实,城区学位依然紧张,城乡教育资源差距较大,对民办教育机构监管不力。师德师风建设力度偏弱,落实教师待遇措施不力,教师违规有偿补课、托教、到民办教育机构兼职取酬问题时有发生。对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不够严格,部分干部长期未交流轮岗。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够严格,在财务管理、物资采购、招生、招投标等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存在薄弱环节。

市委巡察三组巡察市环境保护局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谋划环保工作的站位不高,干事创业的担当不够,组织协调有关部门联合开展环保工作的主动性不强。在思想建党、制度建党、组织建党上有待进一步提升,党组议事规则不够规范,“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党员先锋意识不够强,党员发展力度不够。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执行财务报销制度不够规范。干部人事制度执行不够严格,聘用人员招聘程序履行不到位。环评审批、验收有时把关不够严,全市环境质量有待提升,环境监察执法力量和力度不够,环保投诉件处置不够到位。专项资金监管不够到位,有的闲置时间长,拨付不及时。

市委巡察四组巡察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组政治意识不强,党建工作不够重视,党内政治生活不够规范,个别党员没有及时足额交纳党费。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对干部职工教育管理偏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时有发生。对医疗卫生行业履职监管不到位,行政处罚力度偏轻,高值医疗耗材和医药购销存在“吃回扣”问题。对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应对措施不够有效,分级诊疗推进力度不足。医疗联合体改革成效不够明显,对市属医疗机构资产监管不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管理不完善,监管缺失。

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个别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程序移交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