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携手同心·共创无毒” 莆田禁毒宣传掀高潮

2017-06-29 09:16  许佳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领导调研

东南网莆田6月29日讯(通讯员 许佳祥 文/图)为动员和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不断推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的深入开展,在第30个国际禁毒宣传月期间,莆田市禁毒部门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掀起“全民禁毒宣传月”宣传高潮。

6月22日下午,莆田市委书记林宝金一行,到城厢霞林社区调研指导禁毒工作和社会治理网格化建设,详细了解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吸毒人员网格化管理服务等工作。6月2日上午,市禁毒委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张伯松等一行,到秀屿区毒品预防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省级)调研指导工作。6月20日上午,张伯松一行,到城厢区社会治理网格化中心就禁毒工作网格化服务管理进行座谈。26日上午,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唐辉煌一行在莆田第二十五中学参加了秀屿区禁毒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宣传教育活动

据悉,莆田禁毒部门依托校园,还广泛开展了青少年禁毒宣教活动。6月26日上午,市禁毒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联合团市委在莆田学院开展校园禁毒宣传活动,志愿者们现场开展了“拒毒百人签名”、禁毒宣传、知识普及、识毒辨毒等系列活动,并成立莆田学院大学生禁毒志愿者服务队。26日下午,禁毒支队与政治部、法制、巡特警等部门走进莆田二中,开展“拒绝校园暴力 远离毒品”为主题的警营开放日活动,向全体师生介绍了传统毒品、合成毒品等毒品的危害和毒贩诱骗青少年吸毒的常见手段等知识。此外,仙游县公安局、县禁毒办联合团县委、教育局、鲤城街道办等走进仙游县职业中专学校,城厢公安分局、区禁毒办走进莆田科技学校;荔城公安分局、区禁毒办联合多个禁毒委成员单位走进海峡职业中专学校;涵江公安分局联合区妇联走进白塘中心小学,秀屿公安分局、区禁毒办联合团区委、区工商局等走进莆田第二十五中学分别开展了“携手同心·共创无毒”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禁毒志愿服务活动

此外,莆田全市禁毒部门联合有关单位以“携手同心·共创无毒”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禁毒系列宣传活动,共发动青年志愿者1000余名,开展禁毒宣传“五进”活动共计100多场,发放宣传册30000余份。6月24日下午,由莆田团市委、市禁毒办主办,莆田市阳光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承办的禁毒宣传进社区系列活动之“向毒品说不”专场活动在西天尾阳光社工站举办。各县区禁毒部门也纷纷响应号召。城厢公安分局联合团区委走进莆田力奴鞋业有限公司开展“携手同心•共创无毒”禁毒进企业宣传活动;荔城公安分局联合团市委、荔城团区委、荔城区人民检察院走进镇海街道霞墩小区开展“无毒青春 健康生活”禁毒进社区宣传活动;秀屿公安分局、禁毒办联合团区委走进大邱村开展“携手同心•共创无毒”禁毒进农村宣传活动;北岸公安分局也开展了“拒毒品、防事故、保平安”主题宣传活动。此外,全市各地派出所皆走上街头,大力开展禁毒宣传活动。由莆田市禁毒委、市公安局联合出品的禁毒题材微视频作品《陈警官》还成功入围2017福建禁毒微视频大赛优秀作品展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