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正荣·润璟媒体交流会:解答业主关注问题

2017-06-30 11:22  徐嘉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6月30日讯(本网记者 徐嘉馨)6月29日上午,正荣地产在莆田召开主流媒体交流会,就近段时间正荣·润璟业主反映强烈的多个问题作出回应。

会前,正荣地产莆田置业设计部负责人带领现场媒体参观整改提升后的正荣·润璟小区景观,并就小区内提升后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解说。据了解,目前该小区交房工作已经准备就绪,6月30日正式交房。

现场,正荣地产表示,对于业主提出的合理意见和建议,他们十分重视。对于下一步的计划,正荣地产表示,希望和业主进行积极友好的沟通,在合法合情合理的前提下,积极寻求妥善的方案,达成共识。

交流会上,正荣·润璟相关负责人就之前业主反映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回应。

四大主要问题:

1.暴雨致小区积水,排水有问题?

今年5月24日,莆田市区突降暴雨,致使润璟小区内多处积水,小区排水问题成为众多业主最为关注的问题。

正荣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5月24日当天,莆田降雨量达到黄色预警级别,时值项目施工阶段,苗木、草坪均为新种植,根系还未完成扎土,管道还未完成清理及通水工作,且平时泥水在雨水管内有一定沉积,加之暴雨来临时雨水即向地势低处汇集,外围的市政管井也存在部分堵塞,致使小区内出现排水不及时的问题。

出现上述问题后,公司第一时间组织相关人员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并采取相应措施,包括对场内所有管井及小区周边堵塞的市政管井进行了全面的清理及通水试验,增设截水沟排水沟等加强措施。目前,小区排水正常。

2.台地园林景观与宣传不符?

近期,有业主反映,正荣·润璟小区的台地园林景观与预售前宣传的不符。

正荣地产相关负责人解释,台地景观是指以原生地貌为设计雏形,用台地、坡地的造景手法,修建出的多平台景观园林。本项目利用多级台地花池、景观跌水、大型草坡等手法,依托项目西高东低的整体地形,营造出丰富的景观空间效果。因景观苗木种植时间短,养护时间不足,效果还未完全展现,待养护期过后可以呈现出更佳的景观效果。

3.房屋墙壁有裂缝,因质量问题?

买房,大家最关心的自然是房屋的质量问题。近段时间,有业主也反映正荣·润璟小区房屋出现裂缝问题。

正荣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建筑中粉刷层或混凝土温度收缩出现裂缝在所难免。公司除了在工程施工过程中规范工艺外,在工程验收前后,也会组织第三方人员进行为期三个月的承接查验,项目在通过严格的验收后现已具备交房条件。若业主们发现问题后,可及时与公司或者物业进行正面的交流和沟通,他们也将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合理范围的工程瑕疵进行修补、整改。

4.商墅互通,能否保障业主安全?

小区安全也是业主最为关心的话题之一。有业主反映,正荣·润璟商墅的后门可以直接通过小区内部,这样小区的围墙还有建设的意义吗?小区的安全性如何保障?

正荣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商墅设置朝向小区内的消防疏散口,个别业主担忧商墅内人员由此进入小区。为此,公司将对现有疏散方式进行优化调整,即在小区一侧增设铁艺围墙形成与小区分离的疏散通道,预计7月底安装完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