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共建办携手山亭镇开展“美丽乡村我助力”主题党日活动

2017-06-30 16:44  黄良仁 佘利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颁发“最美家庭”荣誉匾牌

东南网莆田6月30日讯(通讯员 黄良仁 佘利明 文/图)6月30日上午,山坪顶自然村锣鼓喧天、热闹非凡,莆田山亭镇“寻找最美家庭,共建美丽乡村”活动走进千家万户。现场,随着一声锣鼓响起,山亭镇党委书记姚丽玉和市共建办考评督查组组长林存华深入农户家中,将红艳艳的“最美家庭”荣誉匾牌,送到了美丽乡村示范户潘文华和潘文贵的手中。

这是莆田市共建办携手山亭镇开展“美丽乡村我助力”主题党日活动的一个缩影。活动中,市、区、镇、村党支部四级联动共建,近百名党员干部佩戴党徽、亮明身份,按照“十化”标准和“五清楚”要求,针对房前屋后、河塘沟渠及卫生死角深入整治,并指导群众把环境卫生扫清楚,把生活用品、生产工具摆放整齐。在得知社区正在开展环境整治,柳阿姨也主动请缨,加入“党员建功美丽乡村”的行列中。柳阿姨是一名退休老党员,十分热心美丽乡村建设。山柄自然村有一户村民房前屋后乱堆放,社区干部多次上门做工作,都吃了“闭门羹”。柳阿姨在了解情况后耐心沟通,终于做通该户思想工作,这户人家还被评选为“最美家庭”。

据悉,东仙社区以户、自然村、党小组为单位,划分了9个党群责任区,对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成立了以党员为主体的“党建暖心队、绿色义工队、先锋守望队、建设先锋队”。东仙社区还率先推出“党小组+村民理事会”工作模式,延伸党建触角,大力开展清垃圾、清杂物、清沟渠、清庭院、清村道“五清”行动,做到了道路畅、村容整、环境美。

镇党委书记姚丽玉介绍乡贤捐资情况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坚强的堡垒”,有了旗帜和堡垒,群众就有了主心骨。在党旗引领下,党员干部义务投工投劳,先后做了旅游标识牌、景物介绍牌、木栈道、停车场、葡萄廊架、古色古香的党旗石雕等一系列旅游基础设施。在钢结构美丽乡村宣传栏前,莆田市共建办详细了解了垃圾分类机制、基础设施配套情况、紫霄洞乡村旅游景点、祈梦文化故事等,并进一步指导东仙社区延伸乡村旅游产业链,丰富旅游业态,奏响村美民富新篇章。

党员的身份既是一种荣耀,也是一种责任。门前六包,党员先行;垃圾分类,党员先行;清理沟渠,党员先行;拆除旱厕,党员先行;美丽乡村,党员先行,这就是党徽闪耀的光芒,这就是党旗指引的方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