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政务 > 正文

林宝金实地调研: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2017-07-01 10:41   来源: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96周岁生日。昨日,市委书记林宝金深入城厢区检察院、华亭镇埔柳村,调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亲切看望慰问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市委向全市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卓晓銮一同参加。

在城厢区检察院,林宝金深入各个科室,了解检察院工作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他强调,要以党建带动检察院各项工作开展,不断提高办案水平,着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来到埔柳村,林宝金与村民面对面交流,参观了华亭乡愁记忆馆,为当地村容村貌改变、民生福祉改善等感到由衷高兴,叮嘱当地要立足乡村资源、特色,搞好规划,注重保留风格风貌,避免大拆大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在埔柳村村部,林宝金与基层党员代表座谈交流,认真听取机关、乡镇、村及“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老干部、先进典型代表的发言。林宝金指出,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重要指示,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进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的有力抓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要坚持不懈抓下去。省委书记尤权强调,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党建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林宝金强调,一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作为经常性教育的基本内容,引导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注重榜样引领、典型示范,善于发现挖掘培养身边典型,让广大党员学有典型、做有楷模。二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各级领导干部要按合格党员的标准对照自己、要求自己、提高自己,带头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带头担当负责,在建设美丽莆田中走前头、作表率。三要抓实支部、筑强堡垒。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思想政治工作、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群众工作落到支部,使党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四要紧扣中心、推动工作。围绕创建美丽中国的示范区,把学习教育同实施“一区、一中心、五品牌、九行动”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大力弘扬廖俊波同志崇高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在产业转型升级、脱贫攻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林宝金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细化责任清单,加强分类指导,做到任务明确、措施具体、目标清晰、考核严格。

卓晓銮也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要求。(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