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北岸城管执法局:文甲码头流动摊点的“前世今生”

2017-07-05 08: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7月5日讯 莆田文甲码头的流动摊点,一直是北岸辖区城市管理的老大难问题,很多市民对流动摊点是“既爱又恨”:“爱”是因为摊点便民,来北岸旅游时逛个小摊买点特色产品,可以感受乡土风情;“恨”是因为摊点扰民,不仅在旅游高峰期造成交通堵塞给游客带来不便,而且影响妈祖故里“窗口”的形象。如何实现文甲码头市容管理、市民需求和流动摊贩三方共赢,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北岸执法局从创城伊始,就坚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根本宗旨,多措并举,主动作为。一是集思广益来惠民。按照市、区领导对加强文甲码头管理的指示精神,北岸执法局局长亲自带队,多次深入文甲码头现场,广泛征集文甲游客、周边居民、摊贩对文甲码头市容管理的意见和建议,梳理探讨解决方案,决心给文甲流摊找个“家”。二是主动沟通来便民。北岸执法局主动作为,多次积极协商山亭镇和文甲码头管理处,并邀请市执法局、市城管办、区创城办莅临现场指导工作。在充分考虑人车通行、周边秩序、市容市貌等综合因素的基础上,选取文甲码头停车场闲置场地,作为临时摊位设置点。三是因地制宜来利民。北岸执法局积极配合文甲码头管理处,调查摸底流摊数量,统一划定文甲停车场周边50处标准临时摊位,免费提供给摊贩使用。为充分照顾到每个人的利益,对经营户摊位顺序实行“抓阄排序”和“每天往后推一个位置的方式循环轮流”,努力打造规范化流摊疏导点。四是长效管理来为民。北岸执法局对进场商贩进行市容法规宣传教育,要求按时限、区域守法规范经营,不得干扰市民,并保持摊点卫生。同时,每天安排执法人员定点不定时进行巡查,发现违规占道经营,一律严格取缔,努力营造文甲码头整洁优美、和谐有序的市容环境,切实做到惠民、便民、利民、为民。(北岸城管执法局 林嘉伟 陈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