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暖心的“违章”:交警为受灾群众在高速上开人行道

2017-07-06 17:56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祁东县归阳镇遭遇重大洪灾,已经是一片水泽河国。

民警背着小孩走上“特殊人行通道”。

红网衡阳分站7月6日讯(记者 谭倩 通讯员 谢顺成 匡华)近日,在G72泉南高速归阳收费站附近,一条特意为湖南省祁东县归阳镇被洪水围困的民众开辟的特殊高速公路“人行道”吸引了人们的注意。

7月3日凌晨5时左右,湖南高警局衡阳支队祁东大队接到归阳收费站打来的报警电话,电话声音急迫称有几位村民要强行上高速,他们正在劝阻,希望马上出警。祁东大队勤务中队长罗雨、蒋海峰立即带领警队赶往归阳收费站。

刚赶到归阳收费岗亭前,就听到一片嘈杂声,收费站工作人员在对五六个神情焦虑的村民进行劝阻。经民警询问得知,因汛情导致湘江水位上涨,归阳镇周围的道路已全被洪水淹没,家中的老人和孩子都困在家里,回家已经没有无路可走,只能走高速。远目望去,收费站旁边的归阳镇已经是一片水泽河国,稍矮些的只看到一个个屋顶,往日的道路被淹没在洪水之下。

随即,罗雨立即拨打了祁东大队值班领导的电话,向上级汇报请示。

祁东大队大队长肖富民接到电话后,当即向衡阳支队领导汇报,并及时联系相关职能部门,抽调警力赶赴归阳,支援现场。

抵达现场时,收费站里聚集的村民已经越来越多,通往归阳镇的道路已全部中断,只有地势相对较高的高速公路尚没被淹,村民们想通过高速公路前往归阳镇救自己的亲人。然而,高速公路上车速较快,行人上高速容易引发事故,这种情况下,贸然让群众上高速是极度危险的。

“法理不外乎人情。”肖富民最后决定:“规矩是死的,人是活的,为了更多人的生命财产安全,破例在高速公路上开辟一条供群众及时抢救的临时通道。”民警随即与衡阳管理处一行一起实地步行勘察现场情况。

经现场勘察,在G72泉南高速K861+467米的位置刚好有一座涵洞,旁边有观测台阶,虽然此处有积水,但是不太深,可从这里涉水通往归阳镇内。

祁东大队、高速路政、养护立即行动起来,开始沿途摆放隔离锥筒,并用破拆工具将隔离栅破开一个出口,供村民从高速公路走到外围。

7月3日上午10点40分,心情迫切的村民们步上了这条特殊人行道。祁东大队一共投入警车6台次,警力60余人次,从开辟高速公路生命通道起一直至关闭,轮流值班,护送了一批又一批的返乡村民和志愿者。据不完全统计,此生命通道共平安转移被困群众、返乡村民、前往灾区志愿者700余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