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政务 > 正文

加快山区乡镇发展步伐 林宝金深入仙游县调研

2017-07-07 08:45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6日,市委书记林宝金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仙游县游洋镇、钟山镇、菜溪乡、书峰乡实地调研山区乡镇发展情况。副市长吴健明参加调研。

林宝金一行前往金钟水利枢纽工程,实地察看库区防汛工作,并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加强灾害防范,全面开展防汛和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加强库区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安全。

林宝金先后实地察看九鲤湖景区、菜溪岩景区规划建设情况。他要求,要打造鲜明特色,充分挖掘提炼景区深厚的文化内涵,全力争创国家A级旅游景区。要完善配套设施,加速智能化景区建设,大力提高旅游景点的质量和品位,不断提升游客旅游体验。要推行规范化管理,加强旅游市场管理和从业人员培训,全面提升旅游从业人员综合素质,真正营造安全文明、规范有序的旅游市场环境。

在钟山镇郎桥村的欧中种源生态谷,林宝金一行走进花卉超市、育苗大棚了解该公司种苗研发、培育销售情况。在书峰乡百松村,他实地了解该村乡村旅游发展情况。林宝金指出,要积极学习其他地区好的经验做法,培育本地典型,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加强与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对接,引导企业参与地方名果育种研发,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促进产业联动发展。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各乡村要立足资源禀赋,深入挖掘各自的特色文化、特色产业和特色景观,努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农户”的经营模式,帮助农民做好产业规划、技能培训等,不断拓宽农民就业增收渠道。各乡镇要强化目标管理,围绕年初确定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项目、促发展,进一步完善落实社会治理机制,提高农村基层管理水平。

调研中,林宝金还实地察看莆炎高速游洋互通工程施工现场,并沿着国省干道联二线,一路了解山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情况。林宝金要求,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科学调度,利用晴好天气加紧施工,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推进工程建设速度,力争项目早日完工。同时,地方政府在不断完善县级公路主干线网络基础上,要在集镇发展规划、群众异地搬迁安置中尽量向交通枢纽靠拢,充分发挥交通建设对地区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湄洲日报记者 吴琪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