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联合电力执法办消除线路安全隐患

2017-07-07 17: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7月7日讯(通讯员 潘翰 林耿耿)近日,国网莆田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人员配合莆田市电力执法办,针对220千伏石进线一处杆塔附近存在的违建安全隐患开展联合办公,顺利排除隐患,圆满完成任务,保障了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

据了解,涉事房屋位于秀屿区篁山村,早在房子开始动工时期,莆田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人员就多次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其不应在输电线路安全距离范围内开展施工。但该户主却以“旧房建设在前,线路建设在后”、“我这属于翻新,没有搭盖”等理由拒不配合供电公司工作,并在春节期间,利用节假日时间临时加高房屋,导致房屋与运行的高压线缆之间的距离进一步缩短,产生安全隐患的可能性大大提高。

在此情况下,该公司立即与电力执法办联合开展工作,多次下现场与户主进行沟通协调处理,通过与户主的交心谈话,了解户主家庭成员结构和内心想法与难处,查找问题的根本症结。同时,该公司将收集的因房子与导线安全距离不足导致人身事故的典型案例、事故视频、照片向户主详细耐心讲解,指出其加层行为的危害和给自己造成的安全严重风险,使用户明白自己行为将有可能产生的严重后果。并在现场宣传《福建省电力设施建设保护和供电秩序维护条例》,并向户主发放宣传品和图册,在户主有感性认识后严肃指出其行为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性。

在电力执法和供电公司输电人员的不断努力下,在一次又一次的心与心之间“零距离”沟通交流后,户主终于同意拆除加层隐患部分并全部封堵出入口,并对执法人员不厌其烦地循循善诱表示感谢。据悉,目前户主已经拆除并封堵违章建筑,输电线路安全得以保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