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市委书记林宝金深入实地调研木兰大道建设

2017-07-11 08:49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林宝金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集中力量、合力推进,共同把木兰大道建设成为统筹城乡发展、促进区域协调的黄金大道,建设成为带动产业集聚、促进群众增收的富民大道,建设成为整合流域景观、促进全域旅游的旅游大道,推动莆田发展再上新台阶。

7月9日,市委书记林宝金利用周末时间,深入仙游县、荔城区、城厢区、涵江区调研木兰大道规划建设工作。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集中力量、合力推进,共同把木兰大道建设成为统筹城乡发展、促进区域协调的黄金大道,建设成为带动产业集聚、促进群众增收的富民大道,建设成为整合流域景观、促进全域旅游的旅游大道,推动莆田发展再上新台阶。市领导傅冬阳、沈伯麟、何金清、吴健明一同参加。

木兰大道全线始于仙游县度尾镇,终点至涵港大道,为木兰溪南岸一条最主要的横向干道。该项目建成后,对打通全市交通快速通道、带动发展木兰溪两岸相关产业、促进周边群众脱贫致富、统筹区域协调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林宝金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中峰村、榜头先行段、华亭段、木兰溪大桥、宁海新桥等关键节点,听取了有关规划、征迁等工作汇报,指出要始终把生态优先原则融入木兰大道建设的全过程,通过周边群众迁移、截污、生态修复,实现“溪清、水畅、岸绿、景美”的目标。

林宝金就下一步工作强调,要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优化道路走向设计方案,最大限度地降低对沿线生态环境的破坏,努力保护好沿线植被和古建筑。要提升配套功能,坚持道路延伸到哪里,绿化和环保等配套建设跟到哪里,发挥木兰大道综合效益,服务群众出行,满足产业发展需求。要加快项目进度,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建设,确保道路早日建成通车;要创新投融资机制,由市属国有企业、县区成立合作公司,加大引入社会资本的力度,保证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要坚持市县区联动、部门配合,做细做实群众工作,加快征迁进度,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促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林宝金强调,要进一步弘扬廖俊波同志崇高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尽责,多下基层、多到现场办公,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难题。要强化正向激励,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形成比学赶超的攻坚氛围。

又讯 7月10日,木兰溪两岸综合走廊及景观概念性设计方案汇报会召开。市领导林宝金、林庆生、程强、傅冬阳、沈伯麟、何金清、吴健明、郑瑞锦等出席,再次深入听取各方建议。

木兰溪是莆田的“母亲河”,木兰溪两岸综合走廊及景观工程作为建设美丽莆田的重要工程之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其列入《建设美丽莆田行动纲要》,要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此次概念性规划将统筹木兰溪沿线产业、城镇布局,保护自然生态、人文历史资源,推进产城互动、产城融合等,实现跨溪沿溪发展。(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