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众途锐雨中行驶致引擎损坏 车主质疑进气管设计存缺陷

2017-07-20 08:48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陈胜波)日前,广东东莞的罗先生向中国质量新闻网投诉,反映自己于2016年10月购买的进口大众途锐汽车,在大雨天上路行驶过程中突然熄火,导致发动机拉缸故障。问题发生后,罗先生认为是途锐汽车的进气管存在设计缺陷,在雨天行驶中进气管极易进水,从而导致发动机损坏。他说自己已多次向大众公司及4S店反映情况,但他们至今也没给自己一个合理的说法和解决方案。

途锐发动机进水实图

罗先生投诉原文如下:

本人于2016年10月,在广东东莞厚街进口大众宝瑞4S店,购买了一台进口大众途锐2017拓野版本, 2017年7月8日下午16点左右,在佛山顺德大良南国路段的大雨中行驶,突然出现熄火拉缸(雨水量可以查询顺德区当时的时间段天气预报的雨水量,或者通过权威部门调取我车辆熄火时间段的监控视频来对证,我正好在等红灯时,当绿灯亮后我开车行驶大概100米左右熄火,无法加油导致发动机拉缸),幸运未造成人员及车辆碰撞事故。后拖到4S店去检修,4S店说是因为进气管进水导致发动机熄火拉缸,店内的相关工作人员也敬告途锐车主,在大雨天不要上高速行驶,以免危险。

据我了解,目前在中国区域,已经有不少类似的案例在不断出现,虽然有部分已经处理,但因为进水导致空气滤清器潮湿,产生熄火拉缸的大众途锐,全国至少有百辆左右,主要是2016年版本及2017年版本的途锐车辆,到目前为止大众公司及4S店都没给广大车主一个明确的说法。另外,在国家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综合管理信息平台上, 通过采集信息查询页面,可以查询到有几十位车主,登记了该车同样的缺陷(进气管系统导致发动机损害及熄火)。

罗先生在投诉中表示,他在4s店与其他车主交流时,不少车主不了解该款车在雨天行驶中可能存在类似风险。他希望大众公司正式通知提醒广大车主面临的风险,不要让车主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生意外。如果这种情况并非偶然,大众公司应采取召回措施予以防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