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金融学会换届大会举行 79家会员单位参加

2017-07-20 09:49  吴炳端 林曼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莆田市金融学会换届大会顺利举行

东南网莆田7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 实习生 林曼琳)19日上午,莆田市金融学会换届大会举行,莆田市金融系统79家会员单位、194名个人会员参加。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福建省金融学会常务副会长吕进中,莆田市副市长陈志强,莆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张元坤等领导到会指导。

会议聘任原莆田市常务副市长李辉龙为名誉会长;会议选举人民银行莆田市中心支行行长伊耀武为莆田市金融学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选举人民银行莆田市中心支行副行长翁健敏为莆田市金融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选举吴美琴、林卿云、宋林浩等24名为莆田市金融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选举陈国容为莆田市金融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秘书长。会议还表决通过了《莆田市金融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莆田市金融学会第一届理事会财务收支的情况报告》《关于修改“莆田市金融学会章程”部分条款的说明》。

莆田市金融学会伊耀武会长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将把准办会方向,发挥好社团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努力把莆田市金融学会打造成为发展方向正确、组织建设有力、日常运作规范、工作管理科学的现代化社团组织,为区域金融改革和经济发展提供坚强智力保证,进一步增强学会的影响力;将加强与相关部门、其他地市金融学会、各会员单位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加强金融智库体系建设,注重人才储备和梯队建设,建立课题联系人制度,进一步加强与会员单位研究人才联系的紧密度,提高研究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将深入开展金融课题研究工作,针对经济金融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开展研究和公关,凝聚各方力量,形成浓厚的学术氛围,提升研究解决复杂问题能力,成为促进莆田市金融科研发展、推动科研成果的加速器,积极为上级和地方党政部门决策提供有效的智力支持。

副市长陈志强对新当选的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表示祝贺,对长期以来支持莆田经济发展的全市金融工作者表示感谢,同时充分肯定了莆田市金融学会的工作成效,为莆田市经济发展所做的贡献。陈志强强调,作为从事金融研究的社会学术团体,莆田市金融学会更要认真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对经济金融运行中实际问题的研究力度,开展学术研讨、学术讲座和多形式的科研活动。此外,金融学会要善于把广大会员组织起来,将科研力量优化配置,共同研究跨行业、跨学科的理论问题和改革中的实践问题,解放思想,务实创新,确保金融理论领先一步,并具有前瞻性和指导性。同时,陈志强希望学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全市广大金融界人士要紧紧抓住美丽莆田建设的有利时机,不断调整发展思路,加快转型升级,不断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市委、市政府将积极为学会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加大引导和支持力度,积极为莆田市金融业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势头与氛围。

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福建省金融学会常务副会长吕进中就莆田市金融学会下一步工作提四点希望:要加强引领,团结协作,建立金融特色致富;要面向实际,开展研究,当好参谋推动改革;要加强推动成果转化,拓展学术交流范畴;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精神,为莆田市金融健康发展提供明确方向。

期间,吕进中为大家上了一堂《中国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的实践与探索——背景、概况、问题、建议》专题讲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