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涵江警方辗转多地 抓获5名传销在逃人员

2017-07-20 10: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7月20日讯 近日,莆田涵江涵东派出所民警放弃假期、辗转多地,连续抓获5名传销在逃人员。

2014年5月,家住四川广元的左某在微信上同老乡严某(女,已刑拘)“打得火热”,严某动员其前往涵江“共谋发展”。左某来到涵江,跟随严某、李某(女,已刑拘)来到二人所称的“租住处”,一进入房间,就发现四个人在打牌。他察觉到不对劲,立马拔腿准备跑,其他房间瞬时冲出十几号人,对他拳打脚踢,并夹杂着呵斥、威胁的声音。

一刻钟后,几个人动手把他身上的银行卡、身份证、手机等物品拿走。左某记得,打他最凶、最卖力的是一个叫王某的人,“入行”也不过四个月的时间。他是被其表哥万某(某窝点主任)忽悠过去的,被洗脑后,王某心中陡然燃起了发财梦,死心塌地留在了窝点里,并充任管家,负责人员生活起居及看管监视。

无独有偶,2014年6-9月间,万某控制的传销窝点里,张某利用QQ以谈恋爱的名义将邹某骗去,陈某以合作生意的名义将贾某骗去,李某以谈朋友做工作的名义将梁某骗去,徐某以谈朋友的名义将文某骗去,四人均被殴打恐吓并限制人身自由……而在此前的几个月内,这些诱骗人的“施暴者”也遭遇了同样的套路。

在这样的组织里,刚“入行”的左某和其他人一样,全身上下的储蓄都被洗劫一空,并用于“购买”数套单价为2800元的虚拟产品,作为整个传销组织的份额。之后,是枯燥重复的“上课”洗脑,被许以提拔、赚钱的承诺,直到麻木不仁、“信仰”坚定。

左某被转移到万某的传销窝点后,又再次被殴打威胁并劫掠钱财,后于2015年3月被转移到江西传销窝点,最终因身体缘故被放走。

万某的传销窝点被公安机关捣毁后,莆田涵江涵东派出所民警一鼓作气,近两个月来兵分几路、马不停蹄、辗转多地,终于将万某、周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涵江公安政工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