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北岸:惯偷9年“四进宫”再次落网

2017-07-20 10: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民警抓获嫌疑人

东南网莆田7月20日讯 近日,刚刚刑满释放一个月的陈某因盗窃舍友蒋某的摩托车被莆田市东吴边防派出所民警抓获。目前,陈某已被正式逮捕。据了解,陈某是一名惯偷,2008年至今先后因犯盗窃和入室抢劫等罪名先后4次入狱。此次盗窃失手后,等着他的将是法律的严厉制裁和第五次锒铛入狱。

案情回放

近日,东吴边防派出所接到蒋某报警称,其一辆价值8000元的二轮摩托车被盗窃,并且其同屋居住的陈某也于当日消失不见,并且始终无法联系上。根据民警进一步调查取证,发现陈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经查,犯罪嫌疑人陈某曾于2008年因盗窃罪关在福州未成年人管制所一年;2009年因入室抢劫关在福州仓山监狱五年;2014年因盗窃摩托车被关在福州监狱一年,2016年再次因盗窃摩托车被关在泉州监狱一年,直到2017年5月27日才刑满释放。

今年29岁的男子陈某曾因盗窃入狱,刑满出狱后,因没有经济来源竟选择“重操旧业”再次盗窃摩托车。近日,莆田市东吴边防派出所果断出击,成功破获该起盗窃摩托车案,将犯罪人员陈某抓获。

据了解,陈某刑满释放后一直没有找到工作,喜欢出入酒吧等娱乐场所。民警立即展开摸排,“我们经过线索分析,推测陈某可能藏匿于仙游县内。”经过连日的摸排,在得知陈某的出没地点后,民警立即在陈某可能出现的相关区域进行布控、守候,并于6月26日晚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

经审查,陈某对自己盗窃摩托车的行为供认不讳。据陈某交代:今年5月份陈某再次出狱后,自己又没有什么一技之长找不到工作,几天的时间就将姐姐给的1000元花完,没有经济来源又喜欢出入娱乐场所的他一直在想如何赚到钱花。6月14日,陈某到朋友林某家做客,一同做客的还有林某的另一个朋友蒋某,当日因天色较晚陈某和蒋某便留宿在林某家中。陈某注意到蒋某来时还骑了一辆新买的摩托车,便产生了“重操旧业”再次盗窃摩托车换钱的念头,但是由于是在朋友家中,且自己和蒋某并不熟悉,一直没有合适的机会下手。一直等到第二天傍晚,陈某偶然发现蒋某正在房间里熟睡,而摩托车钥匙就放在床头柜上,便再次起了盗窃摩托车的念头。正当陈某在想如何趁机盗窃摩托车溜之大吉时,林某告诉他说一会有几个朋友也要过来,准备出去买菜招待他们,陈某不禁意识到机会来了,便主动提出要出去买菜。

随后,趁林某不注意,陈某悄悄地走进了和蒋某同住的房间,在确认蒋某已经熟睡后将摩托车钥匙拿走。为不引起别人注意,陈某在开启摩托车后,又推了一段距离才发动摩托车将摩托车开走,然后以1200元的价格将摩托车销赃。蒋某醒来突然发现摩托车不见了,而林某在家等了很久都没有见到陈某买菜回来,给陈某打电话发短信均没有回应,情急之下蒋某便选择报警。目前,陈某已被正式逮捕,此次盗窃被捕后,等着他的将是法律的严厉制裁和第五次锒铛入狱。(李昇、王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