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城厢司法局召开“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会议

2017-07-21 09: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城厢区司法局“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会议

东南网莆田7月21日讯  为了进一步做好“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让法律顾问更接地气、更便利地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7月18日下午,莆田城厢区司法局召开了“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会议。该局分管领导、基层司法所所长,律师事务所主任和优秀村法律顾问区司法局相关科股室人员共16人参加了会议,陈志平局长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上,各律师事务所和基层司法所分别总结汇报了本单位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万辉社区法律顾问代表王乘波和新塘社区法律顾问胡金貌律师分别就如何做好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怎样为村(社区)群众服务好谈了工作体会,做了经验交流。律师事务所主任就如何更好的做好“村法律顾问”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分管领导林毅总结回顾了全区半年来“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的“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作具体布置和要求。

陈志平局长对“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各签约律师事务所要提高认识,支持律师开展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律师事务所主任要做好表率、带好头,重视基层法治建设。基层司法所要为法律顾问开展工作提供好的环境,牵线搭桥,做好保障。二是提高服务意识,增强主动性。法律顾问要在市场环境中多参与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尽一份社会责任。认真履行顾问工作职责,深入村(社区)了解群众在法律方面的需求,真正为群众办实事,树立良好的律师形象。三是加强沟通协调,推进工作开展。司法行政、村居(社区)和法律顾问要加强沟通,做好对接,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有针对性的做好法律服务工作,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四是创新工作方式,打造工作亮点。我们要坚定信心,树立典型,促进全区“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深入开展。

据统计,半年来,法律顾问接待电话咨询达500人次,微信、QQ咨询200人次,法律顾问进村实地走访50余人次,参与调解矛盾纠纷20余起,开展法制讲座10次,参与普法宣传10余次,开展法制宣传和普法宣传受惠群众达1000人次,开展村居干部座谈50余次。法律顾问律师按照服务项目和服务要求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果,做到基层党委政府满意、村党支部村委会满意、群众满意,为基层村(社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