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城厢司法局建立“基层法治创建工作微信群”

2017-07-21 09: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7月21日讯  为了全面完善基层法治创建工作信息报送途径以及深入了解基层村(社区)法律服务需求,莆田城厢区司法局创建了“基层法治创建工作微信群”,预备引进“微信公众号”,开启“两微一端”建设工作。

法治宣传的工作应该是植根基层的、出实效的工作,可以在基层实现工作模式创新,联合各村(社区)举办成有规模、有深远法律影响的专项行动和系列活动。法律的范畴要有所扩充,工作人员要充分理解“法治”,让法成为与基层道德观念相融合的“意识层面”的“法”,通过开展“法律六进”的形式,法治文化主题公园的创建将“法”植根基层。

据悉,基层法治创建工作微信群将纳入全区120个村(社区)法治宣传工作对接人以及挂钩服务律师,微信群的建立将为开展“七五”普法工作带来极大便利,在深入了解村(社区)动态的同时,可以适时地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基层调解、法治培训、法律进村入户等司法行政服务,为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提供有效的法律保障。

相关新闻:

践行主题实践,工作成绩斐然

城厢区司法局自开展“转作风、提效率,美丽莆田我先行”主题实践活动以来,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为指导,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司法行政部门维护社会稳定,提供法律服务,保障法律正确实施的职能作用。

截止目前,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共排查各类矛盾纠纷317件,调处成功317件,接受群众咨询800人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50件,办理公证103件,律师参与化解案件53件,开展法治宣传20场次,受教育人数100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0余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