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紧急带电消缺 保障居民用电

2017-07-24 15: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7月24日讯(通讯员 潘翰 庄小东)7月18日上午,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紧急驱车赶赴秀屿笏石镇杨林村,成功带电消除了一起相引线碰撞横担导致高压线路停电故障,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当天凌晨,该公司配电运维班组接到电话,10千伏东津线A相出现故障信号,要求立即查找故障原因。经过巡视,发现该线路一处引线下垂触碰到了横担,巡视人员随即对该处故障进行隔离处置。

考虑到现在正是电网“迎峰度夏”的用电高峰期,电网负荷偏大,如果停电进行消缺作业,则会破坏该地区电网供电平衡,线路周边居民的生产、生活用电也会受到影响。因此,该公司决定对该故障实施带电作业。9时许,该公司配电带电班组接到紧急消缺任务通知后,迅速召集相关人员,研究抢修方案。方案一经确定,该班组成员随即带齐抢修设备驱车赶往现场。

10时许,一到达故障现场,5名作业人员各司其职,设置警示标志、路桩和围栏,摆齐屏蔽服、操作杆等作业工具,并着手进行作业前的绝缘准备工作。

“上斗。”11时20分,2名带电作业人员熟练地穿上绝缘服,戴好绝缘手套后,随着绝缘斗臂车升至指定位置,开始带电消缺工作。拆开引线、剥离引线绝缘层,重新紧固螺栓,在十几米的半空中,他们顶着烈日,娴熟有序地操作着,工作有条不紊展开。

经过30分钟紧张有序的作业,带电人员顺利完成了消缺作业,在没有停电的情况下,成功保障了附近居民的正常生产、生活用电。他们从半空中下来,脱掉绝缘防护服时,汗水已经湿透整件衣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