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妇联召开专题会议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2017-07-25 14:16  李妙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7月25日讯(本网记者 李妙珠)24日下午,莆田市妇联组织妇联党支部全体党员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给党员上一堂党课。莆田市妇联主席林惠玉,副主席郭笑蓉、郑丽萍,副调研员高云出席会议。

会上,副主席郭笑蓉指出,去年以来,市妇联党组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着力引导广大党员在“学”中筑牢思想根基,在“做”中彰显先锋本色,推动学习教育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

为推进莆田市妇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郭笑蓉给与会党员上了一堂名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党课。她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的有力抓手,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全体党员要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实现“三个不断增强,三个确保”的目标要求;要坚持四个基本原则,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明确学习内容,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实效性;要采取有效方法措施,有序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要加强领导,为学习教育提供组织保障。

市妇联主席林惠玉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要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全体党员要制定学习计划,坚持学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作为经常性教育的基本教育的基本内容。广大党员干格部要以政治合格、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和作用合格“四个合格“为标尺,主动对照、时时检视,真正在理想信念、纪律规矩、修身律己和责任担当上强起来。

全体党员要在重点难点上力求突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关键少数”的领导干部至关重要。领导干部要当表率,带头学习、学深悟透;在工作中要以身作则,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事业观,多谋发展之策、多解民生之苦,主动担当作表率,确保在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争当先锋。作为党支部要定期召开支委会,坚持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持续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落实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等方面抓好党支部建设。在学习中,要强化问题导向,坚持以问题为牵引推动解决实际问题。要把学习、宣传先进典型和培树身边的典型,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抓手。

全体党员要在主体责任上压实压紧。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高度重视,压实主体责任,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形成责任链条;要精心组织,强化分类指导,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际成效,为“建设美丽莆田、打造宜居港城,创建美丽中国的示范区”提供强有力的保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此外,会上还开展了“学习廖俊波、争当好公仆”专题讨论。主席林惠玉、副主席郑丽萍等6位党员代表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分享了学习心得,并表示今后将自身所学到的先进工作做法应用到工作上,生活中去,争当人民的好公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