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召开第五次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

2017-07-26 18:15  李妙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莆田市第五次妇女儿童工作会议

市长李建辉作重要讲话

东南网莆田7月26日讯(本网记者 李妙珠)26日上午,莆田市召开第五次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第六次全国和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2011-2020年莆田市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实施六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和经验,部署“十三五”时期莆田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辉作重要讲话,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陈惠黔主持会议。

会上,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陈惠黔宣读《关于通报表扬全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市卫计委、市教育局、仙游县政府、涵江区政府作大会交流发言,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林惠玉作2011年以来“两纲”工作总结及布置下一阶段工作。

会上,市长李建辉肯定了近年来莆田市在妇女儿童事业上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级妇儿工委和有关部门的辛勤工作与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李建辉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通过促进妇女创业就业,提高妇幼保健服务能力,加大妇女人才培养选拔力度和依法保障妇女合法权益,不断促进广大妇女全面发展。二是要通过确保儿童教育优先发展,儿童健康服务优先供给和儿童福利优先保障,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三是要通过全面落实政府主体责任,聚集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让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成为公民素养和社会新风尚,从而营造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各级妇儿工委和有关部门要更加支持妇女建功立业,实现人生梦想,更加关心少年儿童,帮助他们健康成长,努力开创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

会上还对全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扬,授予莆田市委组织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教育局等27个单位“全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刘绪永、许华英等68名同志“全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