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兴业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兴业银行莆田分行上半年服务实体经济成绩亮眼

2017-07-27 16: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7月27日讯 2017年上半年,兴业银行莆田分行立足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坚持“与客户发展共成长、与地方经济共繁荣”的发展使命,全力融入莆田地方经济建设,结合地区经济发展实际,进一步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推进信贷支持的平稳增长,科学调整投放政策。截至2017年6月末,该行对公贷款余额184.36亿元,比年初增加14.56亿元,实现上半年签约技改贷款金额达13多亿元,在助推莆田市产业转型升级上交出一份亮丽的答卷。

一、小微企业扶持力度持续加强

该行根据宏观经济趋势和市场特点,积极推广适应小企业资金需求特点的信贷产品,从产品创新、流程优化、制度完善等方面,全面加大对小企业的支持力度。上半年,该行小微企业贷款继续保持稳步增长,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13.04亿元,较年初增长12.17亿元,小微企业贷款规模稳定在100亿元以上。

二、产品服务创新水平不断提高

该行始终走在莆田金融同业的前端,以差异服务和产品创新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强化小企业产品创新及使用,大力发展投资银行等业务产品,全面加强对我市小微企业、各大工业园区、特色专业市场、行业聚集区或贸易集中地的专项营销与合作,多方位满足企业发展需求。该行小微企业“三剑客”专属产品正在稳步推广适用,“兴业管家”推广一年多以来签约户数657户,较年初增长371户,上半年企业交易超万笔,累计金额超10亿元,使用的企业覆盖我市产品加工、批发零售业、金融贸易、珠宝首饰等各个行业,极大地便利企业移动支付。

三、绿色金融彰显社会责任

该行全力参与我市“美丽莆田”行动计划,立足自身特色优势,以绿色信贷为切入点,支持我市河道整治提升工程。截至2017年6月末,该行绿色信贷余额20.88亿元,经界定的绿色金融专属客户74个,主要的绿色金融产品为绿色金融项目贷款、节能减排项目贷款等。上半年,投放绿色金融项目贷款9.5亿元专项用于秀屿区河道整治、石门澳产业园堤防提升及秀屿区海堤应急加固工程(一期)建设项目,投放项目贷款3.5亿元用于 “莆田市荔城区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县综合整治及水系连通试点项目”、“莆田市荔城区万里生态水系河道治理工程项目”。拟向“仙游县生态水系工程”投放项目贷款金额5亿元。全力支持我市河道整治工程,呵护好我市宝贵的“青山绿水”,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和谐统一。

据兴业银行莆田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兴业银行莆田分行作为第一家入驻莆田地区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近年来多次荣获银行业支持地方经济考核一等奖,全力集中自身优势,投身莆田经济发展大局,为助力莆田经济社会实现新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