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秀屿教师黄仙永被评为福建省首届“最美教师”

2017-07-28 13:26  吴一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黄仙永老师与学生互动

东南网莆田7月28日讯(通讯员 吴一阳)近日,东南网从莆田市秀屿区教育局获悉,来自莆田市秀屿区毓英中学的黄仙永被评为福建省首届“最美教师”。

黄仙永,出生于1977年,是莆田市秀屿区埭头镇湖东村人。1999年大学毕业后,他被分配到莆田市秀屿区南日岛南日中学任教,在岛上任教时间长达17年。由于当时岛上条件艰苦,很多岛上的学生家长都外出务工,学生也多为留守学生。为了帮助留守学生,黄仙永以校为家,常年住在学校里,帮助学生补习,与学生建立起了深厚的师生情谊。去年9月份,由于工作需要,他走上了刚刚成立的莆田市秀屿区毓英中学工作岗位,目前在该校担任语文老师。

据莆田市秀屿区教育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黄仙永是一个很平和、谦逊的老师,在他身上还有着老一辈遗留下来的勤劳与吃苦精神。他讲课生动形象,深受学生的喜欢;在工作上,他常常帮助同事,与同事之间关系都很融洽,也得到许多同事的认可。在工作之余,他还经常在学校加班加点,默默为教育事业奉献着,但从来没有抱怨过。

黄仙永老师捐献造血干细胞

据了解,黄仙永也是个热心公益的老师,踊跃参与善款众筹、助孤同行、义工帮困、爱心助跑等公益行动。黄仙永自1999年来坚持不间断无偿献血,还成为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2014年,他成为福建省第114例造血干细胞捐赠者,也是莆田市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教育工作者第一人。去年3月,受捐者再次出现了抵抗力降低的现象,需要再次输入造血淋巴细胞。黄仙永于当年4月又捐献出100毫升淋巴细胞,成为莆田首位、福建第4例“二次捐献”爱心志愿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