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迎战双台风 积极开展抢修复电工作

2017-07-31 11: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抢修人员正在开展莆田市笏石镇笏枫线故障抢修工作。 潘翰摄


东南网莆田7月31日讯(通讯员 潘翰 项东)7月30日14时许,国网莆田供电公司抢修人员经过1个多小时的作业,顺利完成莆田市笏石镇笏枫线故障抢修工作。

据悉,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第10号台风“海棠”结伴来袭,台风“纳沙”于30日上午6时在福清沿海一带登陆。该公司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在台风来临前便已进入应急值班状态,启用应急指挥中心;做好重要变电站转为有人值守的准备;提前安排好了应急值班人员进入预定区域待命,提高抢险救灾的效率。

同时,该公司针对台风情况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开展输、变、配电设施特巡,共完成183条馈线的特巡,安排巡视人员378人次,全面清理威胁配电线路安全的树木、广告牌、堆积物123处;输电线路累计安排84人次,巡视杆塔174基;完成所辖全部51个变电站的全面排查,整治输电线路防护区和变电站周围的漂浮物、排水设施堵塞等隐患64处;加强基建工程的现场安全排查,现场临时加固工棚3处,清理排水沟5处,开挖临时排水沟3处;完成对防灾指挥中心、排涝站、水闸、气象中心等37户防汛重要及敏感用户的用电安全专项排查;重新梳理“生命线工程”用户清单,做好优先抢修或提供应急发电机的准备。

7月30日,莆田市秀屿区带头变电站10千伏汀港Ⅱ路一处线路因台风导致跳线断线,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带电班党员突击队迅速出击,开展带电抢修作业。(许志敏 摄)

在抗台抢修过程当中,莆田供电公司的党员突击队员们迅速奔赴到抗击“纳沙”的最前线,投入到抗击台风的工作中,以最好的姿态迎接强风考验,保障民生用电及电网安全。

截止30日18时,该公司共出动抢修队伍17支,车辆23台,抢修人员198人次。目前,防抗“纳沙”台风的抢修复电工作已接近尾声,剩余的零星故障点也在紧急恢复当中。由于热带风暴“海棠”也正在从海上逐渐逼近,该公司依旧保持警戒状态,严阵以待,随时准备应对突发状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