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市组织收听收看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福建省情况反馈会

2017-08-01 09:06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31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福建省情况反馈会。来莆检查指导防抗第9号、10号台风的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春美,市领导林宝金、李建辉、阮军、林庆生、程强、李飞亭、吴桂芳、傅冬阳、卓晓銮、吴立新、沈伯麟等在莆田分会场出席。

收听收看视频会议后,我市紧接着召开会议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林宝金指出,在全市上下加快创建美丽中国示范区的关键时期,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我市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问诊把脉,十分及时、非常对症。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决策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完成各项整改工作任务,努力实现经济发展质量、生态环境质量、人民生活质量同步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林宝金强调,要狠抓整改提升。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紧制定整改方案,逐项列出问题清单,逐条细化整改措施,逐一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人落实。抓好信访交办件的落实,未完成的要尽快整改落实到位,已经整改到位的要做好跟踪、进行“回头看”抽查,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抓好督察成果的转化提升,要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为契机,认真排查解决其他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水平。

林宝金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市里将成立整改工作组,各县区(管委会)也要参照成立相应整改工作组,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在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整改落实。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立说立行、即查即办,确保各项整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同时,要加强追责问责和督促检查,推动问题有效整改。

市长李建辉主持会议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要勇于担当不回避,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敢于担当的精神抓好问题整改;要紧盯时间不放松,对照问题找原因,一件一件整改落实,一个一个销号推进;要强化管控不松懈,加强源头管控,加强环境执法监管,推动生态环保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市各套班子领导,市法院、检察院主要领导,莆田学院、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主要领导,市配合中央、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联络领导小组成员,市直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各县区(管委会)党政主要领导等也一同收看。(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