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部门动态> 莆田检验检疫局 > 正文

战“纳沙”斗“海棠” 莆田检验检疫人坚守风雨一线

2017-08-02 17:44  靳恒雄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8月2日讯(通讯员 靳恒雄)受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第10号台风“海棠”影响,七级风圈半径内的莆田,过程雨量120~150毫米,局部超过150毫米。在这场疾风骤雨中,莆田检验检疫人坚守岗位,严防疫情,保障通关,在狂风中展示检验检疫风采,在暴雨中洗练检验检疫精神。

“秀屿办、仙游办、各科室及综技中心一定要安排好值班人员,特别是口岸、实验室、水电等关键位置要再次检查、确认,遇紧急情况马上报告,妥善处置!”莆田检验检疫局局领导指示。接到指示后,莆田检验检疫局迅速动员,组织开展全面安全消防检查,检验应急预案执行情况,做好防风、防涝物资储备;秀屿办、仙游办检查应急设施设备,加强台风期间值班值守,保障口岸货物通关顺畅。

在双台风过境期间,莆田检验检疫局采取抢装抢卸、离泊避台、延期靠港等方式,通过登轮联检、水尺鉴定为多艘远洋货轮办理了进出港手续。特别是台风刚过,莆田检验检疫局立即全力组织工作人员,抽调精干力量补充到口岸一线,最大程度确保台风过后所有滞留船舶能顺利出入境,尽力挽回船方及港区因船期延误所遭受的经济损失。

8月1日中午,莆田检验检疫局卫生检疫、重量鉴定、动植物检疫人员放弃午休,早早等候在秀屿港粮谷码头前,准备迎检一艘来自巴西装载6万多吨大豆的中国香港籍船舶“柏树”号。船舶带缆放梯之后,莆田检验检疫局卫生检疫人员第一时间登轮查验,检测船员体温,巡查船舶环境。船舶降下黄旗之后,动植物检疫和重量鉴定人员,立即登轮实施水尺鉴定、表层检疫并抽采样,样品第一时间送达莆田国家林木检验检疫重点实验室进行实验室检测,保证大豆能够第一时间卸货,提高通关效率。当天下午,莆头港1#泊位又迎来一艘来自新西兰的原木船“巴哈”号。待检验检疫工作做好,原木开始卸货,天也已经黑了。

“只要有船来,不管啥时候,不管啥天气,我们都要按照规范流程完成每一项任务。没有船等人,只有人等船。”秀屿办事处主任吴永生说。这就是检验检疫人保卫国门的豪情,服务企业的信念,越是恶劣天气,越坚守岗位,全力保障港口业务的顺利通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