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政务 > 正文

莆田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

2017-08-03 09:52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1日,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福建省情况反馈会精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学习贯彻省委《关于福建省2016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情况的通报》,研究金融风险防范工作等。

会议指出,中央环保督察组下沉我市开展督察,对我市加快改善生态环境、提升绿色发展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战略思想,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严格的要求,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要细化措施,对照问题清单,抓紧制定我市整改方案,未完成的要尽快整改落实到位,已经整改到位的要做好跟踪、进行抽查。要落实责任,各县区(管委会)要参照市里相应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立说立行、即查即办,确保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深入落实“五抓五看”等要求,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要抓好“回头看”工作,聚焦“问题清单”整改和“问责建议”落实,切实把“回头看”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加大“一案双查”,以严肃的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加强政治领导和思想领导,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要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党建队伍建设,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拓宽选人用人视野,优化队伍结构,进一步配齐配强工作队伍。要推动学校加快发展,推进莆田学院、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建设,积极对接部属高等院校来莆办学,加快筹备设立奖教基金,着力打造教育高地,努力建设教育强市。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提高认识、把握形势,全面开展摸底排查,加强结果研判,及时介入、全力推进。要盯紧目标、堵新控旧,各县区(管委会)要对照目标任务,专人负责、统筹推进,对重点风险大户要明确时间节点、综合施策;对可能出现的风险点,要准确预判、密切监测。要落实责任、有声有效,各县区(管委会)要落实好属地责任,依法依规、敢于亮剑,特别是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确保金融风险防控工作有新成效。要上下联动、形成态势,坚持市县区联动和政银企法联动,依法严厉打击恶意逃废债行为,共同创造优良的金融生态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