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世界华人工商妇女协会大台南分会来莆参观交流

2017-08-03 12:08  李妙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莆田市妇联主席林惠玉、副调研员高云陪同参观

东南网莆田8月3日讯(本网记者 李妙珠)8月2日上午,来自台湾世界华人工商妇女协会大台南分会的16名女企业家在会长蔡素珠的带领下来莆田参观交流,莆田市妇联主席林惠玉、副调研员高云陪同参观。

莆田素有“海滨邹鲁”“文献名邦”之美誉,拥有目前全国规模最大、配套最齐全的全国性工艺品专业市场——莆田工艺美术城。工艺美术城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工艺大师、名家名品。

参观作品《清明上河图》时,台湾女企业家们纷纷拿起手机拍照

当天上午,台湾女企业家一行人在莆田市妇联主席林惠玉、副调研员高云等人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莆田工艺美术城木雕区:林建军陈琴夫妇的藏云堂、李凤梅的司木堂及城厢区华林工业园区郑春晖木雕艺术馆。每到一处,参观人员都驻足在一件件精美的木雕工艺品前细细品鉴。林建军木雕工艺品采用镂空雕、透雕、浮雕等多种技艺,雕工精致,画中人物、景物惟妙惟肖;李凤梅的木错金艺术品美仑美奂,让她们赞叹不已。尤其是木雕艺术家郑春晖创作的《清明上河图》刷新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其规模之大,做工之精美,让参观人员连连称赞。

莆田企业家为参观人员介绍艺术作品的创作理念

“看了这些工艺品之后,感觉真的不虚此行。台湾也有好的工艺,希望今后两岸可以多开展此类的交流活动。”世界华人工商妇女企管协会大台南分会会长蔡素珠说,此行大家都是抱着学习的态度,也希望借此次参访为两岸企业家搭建起沟通交流的桥梁。

参观过程中,市妇联主席林惠玉介绍,这几年,莆田市委、市政府将按照制定出台的《建设美丽莆田行动纲要》,大力实施“一区一中心五品牌九行动”,即创建美丽中国的示范区,建设世界妈祖文化中心,打造妈祖文化、深水良港、医疗健康、绿色食品、工艺美术等五大国际品牌,重点推进绿色产业、全域旅游、开放创新、生态文明、城乡建设、基础设施、民生改善、文化繁荣和社会治理等九个专项行动,为实现“坚持绿色发展,打造宜居港城,建设美丽莆田,创建美丽中国示范区”的目标奋力拼搏,希望台湾同胞常来做客,今后莆台两地姐妹在经贸合作、人文交流和人员往来等保持密切联系,共同推进莆台交流合作向更广更深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