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2017-08-05 12:36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4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初步贯彻意见。市委书记林宝金传达了省委书记尤权在全会上讲话的主要精神,市长李建辉传达了省长于伟国关于有关文件的说明。市领导阮军、林庆生、程强、李飞亭、郑春洪、吴桂芳、卓晓銮、沈伯麟等出席。

林宝金指出,省委十届三次全会重点研究了补齐民生短板的问题,对增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性平衡性协调性,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结合起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加快补齐社会事业发展短板,全力创建美丽中国的示范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林宝金强调,要摸清我市短板情况。要把短板的底数摸清楚,对短板有哪些、在哪里等都要心中有数,及时采取行动加以解决;要把短板问题的原因摸清楚,针对不同短板,认真梳理,研究解决短板的具体措施,确保干一件成一件。

林宝金强调,要统筹推进加快补齐短板。要统筹补短板工作与专项行动,以专项行动为载体和抓手,把落实全会部署和完成行动计划确定的目标有机统一起来。要加快推进教育、医疗等27个工程包,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综合运用各种手段,对标差距,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哪个领域薄弱就把力量集中到哪个领域,并统筹推进其他社会事业发展,确保不出现新的短板。

林宝金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要形成工作合力,强化“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研究如何找准工作切入点,又研究如何加强沟通协调,齐心协力把工作推向前进。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强改革创新意识,整合集聚各类要素与资源,努力为补齐短板提供有力支撑。

林宝金强调,要抓紧筹备市委全会。各牵头市领导和牵头单位要围绕会议时间节点,倒排计划、抓紧研究,认真对照省里的相关文件,加强与省直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并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等,集思广益,进一步修改、完善、充实文件的内容,做好筹备各项工作,确保召开一个高质量的会议。

林宝金强调,要扎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要抓经济运行,强化目标管理,从每个月初就抓工作推进,统筹做好经济指标运行调度、帮扶困难企业等,做到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抓项目攻坚,推行“典型工作法”,既抓新项目招商,又抓现有项目前期工作和建设,不断营造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要抓风险防范,全力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认真履行维稳责任,抓好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等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厦门会晤顺利举办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