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岭雪山继续“开课” 森林大课堂邀你探索“成都之巅”

2017-08-08 09:50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这个八月,有“成都之巅”之称的西岭雪山又为游客增添了一个新颖有益的去处。据悉,“西岭森林大课堂”即将全面开课,作为西岭雪山“旅游+教育”系列品牌活动的夏季课程,“西岭森林大课堂”将以景区丰富的森林自然资源、科学的户外课程设置,为游客们打开一个探索自然、发现自然的广阔天地。

什么是森林课堂?

森林课堂,顾名思义,就是把大森林当作让人学习、成长“课堂”。不同于传统学校,森林课堂开阔自由、充满趣味,能够充分激发人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当前,所有的课本都把自然观察作为训练孩子专注力和观察能力、表达能力的重要方法。早在上世纪90年代,森林课堂就已经在欧洲许多国家流行起来。

西岭雪山作为离成都最近的高山,有着开设森林课堂的天然优势。景区内有终年积雪的大雪山,海拔5353米,为成都第一峰。西岭雪山原始森林覆盖率达90%,景区内有6000多种植物,包括珍稀树种银杏、香果树、珙桐等;大熊猫、牛羚、金丝猴、小熊猫、猕猴、金鸡等珍稀动物也时常出没其间;独特的高山云海、日出霞光、星空等,也成为了不可多得的“教学资源”。

西岭雪山景区负责人表示,西岭连绵的大山仿佛一座天然植物园和物种宝库,数之不尽的大树、植物和昆虫资源仿佛一本立体书,等待我们去探索、去发现。

森林课堂有哪些“课程”?

据了解,“西岭森林大课堂”的宗旨是希望人们能够在自然环境中,真实地感知世界,并从与自然的互动中获得存在感和成就感。目前,“西岭森林大课堂”主要开设了自然科学、户外体育、森林艺术创作等课程。

自然科学课,主要引导人们走进西岭雪山,记录和观察森林里自然气象、森林植物、动物,通过观察、制图、描述等方式来记录森林中的自然元素。

户外体育课,包含森林徒步、户外攀岩、射箭、山地自行车等,利用西岭雪山良好的基础设施,让人们在优质的空气和环境中,完成一定强度和毅力的考验。

艺术创作课,则是利用森林中的自然材料进行艺术创作,需要人们自己动手制作各种树枝相框、树枝风铃、树叶标本画等。

西岭雪山还将制作森林画报,建立基础的森林自然博物馆,让更多的游客来到西岭雪山也能够接触到有关森林的知识。

据了解,当前森林旅游已经日益受到国内旅游者的青睐。2016年,四川省林业厅就已出台相关文件指出,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四川各地将逐步展开森林教育基地建设,用于开展森林教育学习。西岭雪山在众多景区中率先垂范,利用其优质的森林旅游资源,展开了森林教育旅游。而这也是西岭雪山积极探索全域旅游,开展“旅游+教育”系列活动的重点项目之一。

西岭雪山负责人表示,把课堂搬到野外去,搬到森林中,让孩子们在广阔的大自然中自由玩耍、随意奔跑,从中获得丰富的自然教育体验,是“西岭大课堂”的初衷。而森林旅游内容丰富多样,群体也不仅限于儿童。西岭雪山四季旅游资源各有不同,能为游客们带来多样化的体验。同时,西岭雪山成熟的景区接待能力也能够为前来体验游客,做好食宿行游多方面的良好服务,免除户外活动的后顾之忧。

温馨提示:“西岭森林大课堂”报名渠道

游客仅需关注西岭雪山官方微信(微信号:xisnow)和天府游学社(微信号:wztf-cn),点击【限时特惠】-【限时购票】,即可购买“西岭森林大课堂”相关优惠套餐。

“西岭森林大课堂”优惠套餐包含“一日游短期体验”、“精品游深度体验”,游客可按需选购。

更多详情请关注西岭雪山官方微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