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检鉴证亮相“2017墨西哥国家博览会”

2017-08-08 10:10   来源:南方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方网讯(记者 石清)“2017墨西哥圣·路易斯·波多西国家博览会”于当地时间8月4日在墨西哥波多西市盛大开幕,中国作为主宾国出席参展。博览会期间,国检艺术品鉴证中心与广东省艺术品行业协会受广东省文化厅委托,在驻墨西哥使馆支持下组织广东代表团走进墨西哥,将艺术品鉴证科技大数据和岭南文化艺术共同带入盛会向世人展示。

中国驻墨西哥合众国大使邱小琪、大使夫人刘min、文化参赞庄丽肖、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罗君、圣路易斯波托西州的州长Juan Manuel Carreras López、墨参议院亚太委员会主席托雷斯、圣路易波多西组委会名誉主席Rafael Villalobos等人一行,为开幕式进行剪彩仪,并庆祝2017墨西哥圣·路易斯·波多西国家博览会”顺利举办。

开幕式当天,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罗君先生、文化参赞庄丽肖女士到访观摩国检艺术品鉴证系统演示,了解当下艺术品市场现状,并对鉴证手段的必要性给予肯定。

罗君表示,艺术品鉴证是行业新兴门类,定是未来艺术市场中很有发展潜力的门类。当前全球高新科技日新月异,把领先的技术应用在传统艺术当中为艺术行业良好有序发展添砖加瓦,值得点赞。

除此之外,广东省艺术品行业协会还将中国书画作品、岭南非遗作品和具有广东特色的演出、美食等带去墨西哥,为增进中墨双方文化友好交流增添色彩。

2017年是墨西哥中国文化年,同时也迎来了中墨两国建交45周年,人文交流正不断成为中墨关系的新亮点。

此次活动是由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主办的“墨西哥中国文化年”框架内的重要活动,也是响应中央号召,落实文化部部省合作文化计划、通过文明互鉴增进中墨友谊的具体行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