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整治违法电摩有一套 莆田城厢交警推行“动态违法静态打击”战法

2017-08-10 17:03  王龙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对交通违法电动车摩托车车辆,一律给予拖离

东南网莆田8月10日讯(本网记者 王龙风)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车、摩托车道路交通秩序管理,有效整治电摩交通违法行为,净化道路交通环境,减少电摩交通事故发生,莆田城厢交警大队推行“动态违法静态打击”战法,深入开展电摩专项整治行动。7月31日至8月6日,该大队共查处电摩违法行为合计430起,有力净化了城区道路交通秩序。

据介绍,长期以来,无牌无证、未戴安全头盔、超员等电摩交通违法行为严重影响了城区交通安全和治安秩序。对此,城厢交警大队领导高度重视,城厢公安分局副局长黄志军进行安排部署,明确整治重点、方法步骤、工作要求,有力调动了民警的工作积极性。该大队安排警力在辖区重点路口路段部署警力,开展电动车摩托车违法行为集中治理行动,重点查处无牌无证驾驶、未戴安全头盔、超员、驾驶电摩未按规定靠右行驶、未按规定在路口待行区以外随意转弯、掉头等重点违法行为,并对查处的违法行为依法严厉处罚。同时,整合优势警力资源,实行以单带面的查纠模式,坚决做到“治理一处、巩固一处、辐射一片”,打造声势,扩大影响,形成有力打压整治氛围。

该大队转变“警力跟着警情走”到“警力压着违法走”理念,提高执法工作频次和强度,变被动为主动。执勤人员在路面一旦查到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电动车摩托车车辆,一律给予拖离,消除部分驾驶人侥幸心理,严防部分违法行为人与民警打游击战情况的发生,有力打击了电动车摩托车违法现象,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执勤民警在对无牌无证车辆拖移完成后,将第一时间通过对讲机向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报备拖移车辆品牌特征、违法时间地点等相关信息,以便当事人查询,达到惠民效果。

此外,该大队在电摩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中,始终坚持“教育与处罚并重”,把宣传活动贯穿到日常执勤执法中,积极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对查获的电动车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驾驶员,认真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使其充分认识到电动车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增强其文明交通意识,督促其摒弃交通陋习,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车、文明出行。同时,利用双微平台对电动车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曝光,用鲜活的案例进行广泛宣传,扩大了群众对电动车摩托车整治的知晓面,加深对安全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从而增强了全民的参与意识,为电动车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营造了浓郁氛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