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城厢区检察院“状元”检察官徐晋雄:成功不是偶然,成绩代表过去

2017-08-12 12: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琴瑟和鸣家庭美

两个“家庭” 关心培育呵护成长的温馨港湾

今年3月29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四届全国检察机关侦查监督业务竞赛标兵颁奖仪式上,城厢区检察院年仅31岁的干警徐晋雄的身影也出现在颁奖礼上。就在去年11月举行的第四届全国检察机关侦查监督业务竞赛中,徐晋雄以总分第一的佳绩荣获“侦查监督业务标兵”称号,还是福建省检察机关重建以来的首位全国“状元”。

其实徐晋雄只是城厢区检察院近些年来涌现出来的优秀人才的一份子。截至目前,该院已有3名干警在全国检察业务竞赛中以优异的成绩取得标兵、能手称号,多篇调研文章在国家级论坛中获奖,多名干警受邀参加高层学术论坛并发言,4名干警入选国家级人才库,1名干警入选首批全国检察调研人才库。

据城厢区检察院检察长林秀冰介绍,为打造素质过硬的检察队伍,该院设置了专门的人才培养计划,突出骨干人才和后备梯队培养两个重点,采取“青蓝结对子”,以老带新的工作模式,促进干警交流经验,共同进步。

几年来,城厢区检察院在林秀冰的带领下,持续深化“两提升五过硬”建设和“人才、人格、人文”三项教育,坚持理论学习与检察实践相结合,形成了学研互促、全员参与学习的大格局,基层基础不断夯实。

“我的成长进步,和同事们一样,得益于单位这个大家庭为干警成才提供的平台。”徐晋雄说,单位领导特别重视对年轻人的培养工作,为年轻人搭建了学习的平台,学习氛围浓厚,这样的工作环境,为他创造了学习的机会和良好的学习环境。

在城厢区检察院这个浓浓的大家庭中,徐晋雄的爱人林丽娟也是其中的一员。因为习惯了丈夫忙碌的节奏,林丽娟在扮演好一个妻子和孩子母亲的角色之余,又客串起了助手的角色,帮丈夫录案卷、当打字员等。而她,自己也要完成本职的工作。

2015年5月,这个互敬互爱的“小家庭”荣获莆田市最美家庭称号,次年5月,又荣获福建省最美家庭称号。

很多时候,徐晋雄会感到自己既幸运又幸福。“我能够取得今天这个成绩,我的妻子在背后默默替我背负了许多,承担了许多本应我承担的生活压力。”对待妻子,徐晋雄显得有点愧疚。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