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阳光信访”平台暨东南网“法治信访”在线开通上线 系全省首家

2017-08-15 17:55  王龙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http://pt.fjsen.com/dnsp/2017081501.flv

莆田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辉(右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飞亭(左二),副市长李伙金(左一)、郑瑞锦(右一)共同启动水晶球

东南网莆田8月15日讯(本网记者 王龙风)8月15日上午,莆田惠民宝APP“阳光信访”平台暨东南网“法治信访”在线开通上线仪式在莆田市信访局隆重举行。莆田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飞亭,副市长李伙金、郑瑞锦共同启动水晶球,标志着全省设区市首家手机信访平台正式上线。

据了解,莆田“阳光信访”平台是莆田市深入贯彻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建设美丽莆田、创建美丽中国示范区社会治理专项行动的一项创新举措,是大力推进阳光信访的具体实践。平台依托莆田惠民宝APP,是集信访咨询、投诉、查询、跟踪、评价等于一体的移动端网上信访体系,全面推行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信访新模式,实现信访受理数据全录入、办理过程全公开,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极大地方便了信访群众。

据了解,莆田市坚持畅通、便捷、绿色、高效的阳光信访,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近三年网上信访每年以7%的增量不断提高,到2017年上半年已占全市信访总量的26%。“阳光信访”平台的开通,使得“互联网+”在信访领域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让信访工作进一步插上现代信息技术的翅膀,让群众看得见、用得上、用得好,实现党群、干群关系的良性互动。

此外,东南网莆田频道《“法治信访”在线》栏目将第一时间及时对莆田市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创新信访工作、信访干部风采等进行宣传报道,并将以案说法,宣传把信访纳入法治化轨道,引导群众按照政策法规理性表达诉求。同时,将重点宣传信访工作在社会专项治理行动中的进展、成效,好的经验、做法及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的努力,营造“建设美丽莆田”的良好舆论氛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