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林宝金深入基层调研并参加党小组主题党日活动

2017-08-16 08:54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经市委同意,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落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指导意见》的通知要求,党支部党员大会每三个月召开1次,支部委员会每月召开1次,党小组会每月至少召开1次,每季度上1次党课,并原则上把每月15日定为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来临之际,8月15日,市委书记林宝金深入仙游县实地调研“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办第一支部第一党小组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卓晓銮,市委常委、秘书长沈伯麟一同参加。

林宝金一行前往木兰社区滨河小区党支部,实地察看该小区楼宇党建管理情况,前往鲤城街道党工委详细了解城市基层“家党建”工作模式,并来到仙游县工艺美术产业党委、三福古典家具公司党支部,察看党建工作与产业推进、企业经营融合发展情况。林宝金对木兰社区20多年抓制度执行、抓形式创新、抓服务实效的经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学习推广,坚持常态长效,促进“三会一课”落地生根。

党小组会议上,林宝金与党小组成员面对面谈感想、谈体会,会场气氛热烈。林宝金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市委办党员干部长期以来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并希望大家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要求,保持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激情,带头增强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和纪律自觉,继续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中走前头、当表率、树标杆。

就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进一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林宝金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明方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的要求,把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抓手,重点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二要注重创新提质量。适应时代要求,创新活动载体,增强“三会一课”的吸引力。建立完善计划报备、现场指导等制度,确保活动有人抓、有人管。三要融入中心求实效。把开展“三会一课”的主题与市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及时传达贯彻建设美丽莆田的重大决策部署,努力把各方力量凝聚到实施“一区、一中心、五品牌、九行动”上来。四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组织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选树典型示范。要把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作为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推动形成严格组织生活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据悉,经市委同意,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落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指导意见》的通知要求,党支部党员大会每三个月召开1次,支部委员会每月召开1次,党小组会每月至少召开1次,每季度上1次党课,并原则上把每月15日定为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湄洲日报记者 吴琪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