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妈祖志愿服务总队助力创城 开展交通文明劝导等服务

2017-08-16 09: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开展交通文明劝导

妈祖服务志愿者陪同儿童过马路

东南网莆田8月16日讯 自7月17日,“妈祖志愿服务总队”在莆田妈祖文化研究院挂牌成立以来,各项志愿活动积极开展。8月10日开始,200多名妈祖志愿服务者用实际行动参与到“交通文明 助力创城”活动,在莆田城区20个主要路口开展交通文明劝导等服务。

莆田市妈祖文化交流促进会副会长朱鸿粦接受采访时说:“众人拾柴火焰高,携手创建文明城!此次能够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助推城市文明建设,这是我们妈祖人的荣光。我们这些志愿服务者虽然年龄偏大,但仍热情高涨,纷纷争做创建文明城市的实践者、维护莆田城市形象的代言人、提升城市交通文明的劝导员,为莆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一份力、增一份光。这是我们妈祖大爱精神的意义所在,这是一次很好的实践活动。”

“不要与那弱小老人孩子抢道,看到小孩和老弱我都是亲自送过去。有时候只需要放慢些脚步,有时候只需要等几秒红灯,有时候只需要礼让一下过往的行人,只要愿意,每个人都可以做到。”妈祖志愿者林阿姨如是说。

妈祖志愿者林海说,“文明交通,从我做起。只要互相尊重,互相理解,道路上的文明就随处可见。作为妈祖的故乡人,我们要践行妈祖大爱,做一名妈祖故乡的文明人。”

据了解,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区内营造出“喜迎十九大 当好文明人”的良好氛围,将有更多妈祖文化机构的志愿者陆续参与此次活动。(苏丽彬)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